Top

钢板噪音扰民、共享单车占道……西安劳动路道路问题市民盼解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03-17 07:15:07 编辑:王莉文 作者:杨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23“白天晚上都是咣当咣当,吵得人没法休息。”近日,西安市民王先生向华商报24小时新闻热线029-88880000反映,称莲湖区劳动路公交分局站牌旁的道路,近日因施工铺设了好几块钢板,在来往车辆的碾压下连续发出“咣当咣当”的噪音。

王先生称,“希望施工方能在钢板下面铺设胶垫或者是沙土,来减少车辆碾压钢板时发出的声音,能让附近居民睡个安稳觉。”

3月15日中午,小8跑街记者来到劳动路公交分局公交站,看到劳动路与铁塔寺西街丁字口旁的劳动路上,东西方向铺设了七块五六米长、宽两米的长方形钢板,只要有车辆碾过,就发出“咣当”声。记者走近看到,钢板与地面之间多处都有空隙,其中最东侧的一块钢板已经翘起,有公交车通过时就发出巨大的响声。记者留意到,该处劳动路两侧均有临街住宅楼,影响居民正常生活。

“路面都好着呢,也不知道在施工啥?”住在路边家属院的一位居民告诉记者,这些钢板铺设一个星期了,噪音到了夜间动静更大,严重影响到附近居民的休息。随后,记者站在路边的一块钢板上,每当有车辆经过时,钢板就会上下剧烈晃动并产生声响。

除了市民反映的噪音扰民问题外,劳动路部分路段占道、卫生等方面也存在一些问题。

YAxNsD1St3erh54u.jpg

在劳动路路东新兴港湾小区门外北侧的人行道上停了多辆机动车,其中有三辆车占压盲道;劳动小区北区东一门大门外两侧,人行道上停了多辆机动车,其中部分车辆占压盲道。

在陕鼓西仪101小区大门外两侧,临近地铁站共享单车存积太多,许多车辆占了盲道。其中该现象在北侧更为严重,记者在现场看到大量的共享单车停放在公共自行车停车桩旁边,占道比较严重的车辆长约十米,甚至旁边大庆路劳动路口公交站旁的非机动车道上也停了一排共享单车。

同时,在劳动路C1口地铁站外,旁边一水果店出店占道经营,将许多水果箱摆在店外,旁边还有两名流动摊贩占道经营,加之人行道上还有车辆停放,致使地铁口南侧道路较为拥挤。

该道路路东津乔普洱茶庄外一行道树身上钉了颗钉子,上面挂了一个拖把;劳动路118号北侧临街商铺一面馆门前的行道树身也存在钉钉子挂拖把现象,而且树坑里还被扔了不少纸屑垃圾。

针对该路段存在的诸多问题,华商报将向莲湖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以及辖区街办发函咨询,并将持续关注事件进展。

华商报记者 杨平 文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噪音 扰民 占道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