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一女子光天化日入室盗窃 系多地流窜作案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03-17 13:17:22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谢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3月2日上午,西安公安阎良分局振兴派出所民警接到辖区群众刘某(阎良人)报警称:自己家中现金、首饰被盗。

接到报警后,值班民警迅速出警,经民警调取监控后发现:当日中午12时许,一女子翻窗入室后,盗取1万元现金以及5枚戒指、1对耳环、1对耳钉,经过初步核对,合计被盗物品折款约2.4万元。

案件发生后,副局长魏向辉高度重视,要求刑侦大队、振兴派出所抽调精兵强将,成立专案组联合办案,迅速侦破案件,维护正常的社会治安秩序,提高群众安全感。

“光天化日作案,胆子太大,必须打击嫌疑人嚣张气焰”,专案组民警多次到现场进行复勘,固定留存大量证据。同时,走访排查附近群众,寻找相关线索,调取沿途大量视频监控,民警一帧一帧寻找嫌疑人踪迹。通过全体办案民警夜以继日的努力,最终确定白某(女,23岁,灞桥区人)具有重大作案嫌疑,并锁定嫌疑人活动范围。

锁定范围,迅速收网。3月9日下午18时许,抓捕组民警马不停蹄的赶往灞桥区某地,经过排查、蹲守将嫌疑人白某抓获,至此,经过8天奋战,盗窃案成功侦破。目前,追回赃款3000元,其余涉案赃物正在进一步追缴中。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白某对其在阎良、富平等地入室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之中。

华商报记者 谢涛

春暖花开 入室盗窃要防范

近期,天气回暖,很多市民喜欢打开窗户透气、通风,可别给犯罪分子留下可乘之机,防范入室盗窃要注意:

一、安装坚固可靠的防盗门窗。住户在外出、休息前,要将防盗门窗反锁。 二、外出时留盏灯、留点声,睡觉前关好窗户。夜间可在室内留盏灯,造成家中有人的假象,睡觉之前记得关好窗户。

三、家中尽量不要存放大量现金及贵重物品。除留日常生活花销费用,应把剩余现金存入银行。

四、邻里相互照应。远亲不如近邻,邻里之间要相互帮助、相互照应、提高自防、协防意识。

发现家中被盗,请及时报警。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入室 盗窃 流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