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民生社会 > 正文

今起陕西将迎大风降温降水 部分地区浮尘将于18日夜间消散

民生社会 华商网 作者:钟梦哲 2021-03-17 14:55:42
[摘要]预计17-19日陕西省有一次明显的降水过程,累积降水量:陕北8~25毫米,关中1~8毫米,陕南5~25毫米。陕北降水主要出现在17日、19日,以小到中雨为主;陕南降水主要出现在19日,以小到中雨为主;关中19日白天有小雨。

  华商网讯 (记者 钟梦哲)记者从陕西省气象台得到最新预报显示,受冷暖空气影响,预计17-19日陕西省有一次明显的降水过程,累积降水量:陕北8~25毫米,关中1~8毫米,陕南5~25毫米。陕北降水主要出现在17日、19日,以小到中雨为主;陕南降水主要出现在19日,以小到中雨为主;关中19日白天有小雨。

  另外,受冷空气影响,18-21日气温持续下降,过程降温幅度:陕北8~10℃,关中、陕南6~8℃。最低气温将出现在21日凌晨:陕北-6~-4℃,关中-3~2℃,陕南-1~5℃,20-21日陕北、关中北部有霜冻。19-20日陕北、关中北部有5~6级偏北风,商洛有5级左右偏北风,阵风可达7级以上。

  预计陕西目前的浮尘天气受降水影响,陕北今天傍晚至夜间、陕南今天夜间、关中地区18日夜间逐渐减弱消散。

  陕西省气象台特别提示:

  此次降水天气过程持续时间长,并伴有大风、降温,气温持续降低,陕北、关中北部地区将出现霜冻天气,对设施农业、畜牧业及日常生活有不利影响,提请相关部门做好相应防范准备,减少不利影响。另外,此次降水能够缓解我省前期的干旱,对农业生产非常有利,同时有利于浮尘沉降。公众需密切关注气象部门发布的最新预报预警信息,注意防寒保暖和出行安全。



来源:华商网

编辑:胡泽鹏

相关热词搜索: 降温 陕西 降水

上一篇:西安市首个“流动仲裁庭”开庭 一站式解决纠纷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