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劳动南路民航人行天桥坡道窄 市民:让电动车也能“过桥”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03-18 12:28:39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杨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路口的人行天桥能不能‘与时俱进’一下,让电动车也能上去。”3月17日,西安市民周先生向华商报反映,称明觉巷口与劳动南路交汇的人行天桥方便行人过马路已经很多年,但由于坡道太窄对于电动车来说上去不是很方便。

\
\

  周先生告诉记者,该路口因为易发生交通事故,所以相关部门在劳动南路上安装了一排隔离栏,从对面锦园路想要过来只能从两侧的十字绕一圈,不是很方便。“希望相关部门能把天桥改造下,让桥上的非机动车道加宽一点。”

\

  3月17日下午,华商报记者在明觉巷路口看到,南侧不远处的劳动南路上有座民航人行天桥,上下天桥的四个口都是水泥台阶,其中在台阶两侧各有一溜滑坡。“这坡道推个自行车还行,电动车估计够呛!”附近一名商铺的店员告诉记者,行人正常通行没啥问题,但如果推着婴儿车的人就只能一人抱娃,一人抬车。“近几年我发现新修的一些天桥坡道都在台阶中间,而且台面也加宽了,骑车人上下方便很多。

\
\

  随后,记者又分别走访了劳动南路、西工大西门和西工大路的人行天桥,发现劳动南路和西工大西门天桥的马路两侧各有一个方便骑行人上下的坡道在台阶的中间,而西工大路天桥则更为便捷,骑行的路面则像是盲道一样的阻力坡道。且相对于民航天桥这些桥上下的坡道则更平缓些。

  针对民航人行天桥能否改进的问题,华商报曾向西安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发函,对方回复称民航人行天桥归莲湖区城管局负责,为此,华商报将向西安市莲湖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发函咨询,并将持续关注事件进展。华商报记者 杨平 文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人行天桥 坡道 电动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