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甘肃灵台一职业中专女生摁男同学头扇耳光 教育局:正在调查

社会新闻 澎湃新闻 2021-03-19 21:17:46
[摘要]针对3月19日网传的“女生按着男生头狂扇耳光”视频,当天下午,甘肃省平凉市灵台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一名工作人员表示,这起校园欺凌事件发生在该校,目前相关部门已经介入处理。灵台县教育局一名工作人员称,调查正在进行,相关结果会通过官方渠道公布。

针对3月19日网传的“女生按着男生头狂扇耳光”视频,当天下午,甘肃省平凉市灵台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一名工作人员表示,这起校园欺凌事件发生在该校,目前相关部门已经介入处理。灵台县教育局一名工作人员称,调查正在进行,相关结果会通过官方渠道公布。

公开资料显示,灵台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系灵台县唯一一所集职业教育、成人教育与技能培训为一体的市级重点职业学校。3月19日下午,该校一名工作人员3月19日下午告诉澎湃新闻,前述事件的确发生在本校,时间为18日晚。

“县教育局、公安局等部门正在学校调查这个事,具体细节和原因还没有形成结论。”上述工作人员称,目前已对被打的男生开展了心理疏导,因涉及隐私,学生的更多信息则“不便透露”,但会给家长和社会一个交代。

同日,灵台县教育局一名工作人员表示,相关部门正在处理此事,调查结果会通过官方渠道对外公布。

3月1日起,《甘肃省中小学校安全条例》开始施行。该条例规定,学校对学生欺凌和暴力行为应当立即制止,通知学生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参与处理,并对其进行必要的家庭教育指导;对遭受欺凌和暴力的学生及时采取措施予以保护,开展相应的心理疏导;对实施欺凌和暴力的学生,学校应当进行批评教育,视具体情节和危害程度给予处理。对严重的欺凌和暴力行为,学校不得隐瞒,应当及时向公安机关、学校主管部门报告,并配合相关部门依法处理。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王莉文

相关热词搜索: 教育局 中专 扇耳光

上一篇:农业农村部:开展为期三个月的“瘦肉精”专项整治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