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咸阳新闻 > 正文

房产被法院查封!咸阳塞纳绿洲360户业主无法网签、收房

咸阳新闻 二三里资讯 2021-03-20 06:21:57
[摘要]明明楼已经建好,并且已达到交房要求,咸阳塞纳绿洲8、9号楼360户业主却只能望楼兴叹,无法收房也无法网签备案。

  明明楼已经建好,并且已达到交房要求,咸阳塞纳绿洲8、9号楼360户业主却只能望楼兴叹,无法收房也无法网签备案。

微信图片_20210319234803.jpg

  业主:一再拖延交房 才知房产在出售前遭法院查封

  近日,咸阳塞纳绿洲有多名业主向华商报-二三里反映称,塞纳绿洲小区8、9号楼已经建好,也达到交房要求,可是开发商却对交房却日期一拖再拖,令业主们十分无奈,向多个部门反映均无结果。

  3月19日下午,华商报记来到了位于民生西路的塞纳绿洲,看到多名业主跑到营销中心去询问,然后又是一脸失望地出来。

QQ图片20210320060916.jpg

  看到记者来访,业主们纷纷围了上来,据业主们介绍,他们都是在2018年、2019年在塞纳绿洲买的房,已经付过了首付或者交了全款,协议说是2020年8月份交房,后来售楼部又说10月份交房,但到现在,不仅没有交房,却还连网签合同都办不了,后来他们才知道房产早在2018年就被法院查封了。

  一名业主说:“既然是法院查封的房子,为什么要卖给我们?早知道这样我就不买这房了。”

  也有一些业主说:“房既然已经买了,我们就希望赶紧解封,尽快交房,我们小孩要上学、孩子要结婚……等不起啊!”

  据业主们介绍,8、9号楼的业主一共有360户,全部面临无法收房问题,多次找开发商陕西女皇实业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女皇实业)协商无果。

微信图片_20210320060505.jpg

  女皇实业:法院目前只同意解封30套房产

  随后,华商报记者来到了女皇实业,经理助理罗浩告诉华商报记者,由于公司与债权人赵某有经济纠纷,咸阳市中级人民法院于2018年8月14日查封了塞纳绿洲项目8、9、10、11、12、13号楼,查封期限为三年。但由于女皇实业的主要还款来源为塞纳绿洲项目的8至13号楼的销售按揭款,2019年7月,赵某又与公司签订了执行和解协议,同意公司在房产未解封的情况下办理审批手续进行售卖,目前楼盘五证齐全。

  记者在这份《执行和解协议》里看到,女皇实业承诺用房屋销售按揭款的50%优先向赵某还款,销售按揭账户由法院冻结并监管。在8、9号楼取得预售证后两年时间内向赵某付清债务8500万元。

QQ图片20210320060902.jpg

  据罗浩介绍,由于广大业主迫切希望交房并办理网签备案,2020年12月30日,女皇实业向法院提交了申请,希望解封8、9号楼,2021年1月19日,副市长王靖召集相关部门专题研究塞纳绿洲问题,会议研究决定,法院在2021年1月25日前解封抵押,从1月20日到2月3日,对女皇实业私自抵押收取30%房款由市住建局提出处理意见,网签后收取的70%房款全程做好监管工作。

  “但目前的结果是,法院只同意解封交首付款30%的30套房产。”罗浩说,“首付30%的业主有182户,首付40%的有19户,首付50%的有26户,一次性付款的有133户。其余的房产暂时不解封不了,我们也没有办法。”

QQ图片20210320060913.jpg


  法官电话无人接听 住建局:该处理的都处理了

  那么,法院为什么不一次性进行解封呢?记者按业主提供的联系方式拨打了左法官的电话,其称,自己不是承办人,对这个情况不清楚,记者又拨打了陈厅长的电话,但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状态,发了短信也一直没有回复。

  随后,记者又拨打咸阳市住建局电话,一女性工作人员称,“该处理的已经处理了,已经给业主作了回答。”

  关于此事,华商报-二三里将继续关注。

  华商报记者 程娟 实习记者 陶亚星



来源:二三里资讯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房产 收房 业主

上一篇:兴平男子高速上清理占道铁皮被撞身亡 是否算见义勇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