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汉中金开御景手续不全就交房还代收维修基金和契税 住建局:已约谈

来源:二三里资讯 时间:2021-03-20 06:45:44 编辑:二三里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近日,家住汉中的郑先生和赵先生向华商报-二三里反映,他们在汉中市区金开御景各自买了套房,合同约定的交房是2019年12月31日,但开发商并没有按期交房,2020年5月自己才收到了《入伙通知书》让去收房,收房后发现开发商手续不全。

  

微信图片_20210320064212.jpg


  金开御景小区

  3月19日下午,记者在金开御景小区见到了郑先生。郑先生告诉记者:“金开御景在没有取得商品房《竣工验收备案表》的情况下,就通知业主办理收房。”在外地工作的赵先生曾多次询问开发商工作人员有没有《竣工验收备案表》,工作人员也承认确实还没有取得商品房的《竣工验收备案表》。

  

微信图片_20210320064019.jpg


  郑先生只收到了住宅说明书和质量保证书

  高先生还向记者反映说,“自己想把支付给开发商的维修基金和契税拿回来,自己到相关政府机构缴纳。后来,经过多次和售后工作人员沟通,他们才让我准备购房合同、发票、维修基金和契税的收据以及购房人身份证和银行卡,在工作日到售楼部办理退款。但当我哥(郑先生)带资料去到售楼部找姓夏的工作人员办理相关手续时,对方给我哥说没说过可以退。后面我马上把电话给姓夏的工作人员,又说要去和公司协商。协商的结果是不能退,要退和房子一块退!”赵先生无奈地向记者说道。

  19日下午,记者同郑先生来到金开御景售楼部见到了售后工作人员夏先生。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两书一表’,还缺一表(《竣工验收备案表》),预计两三个月就可以拿到。”

  记者:没有《竣工验收备案表》,手续不全,是不是不能办理交房手续?

  夏先生:“按道理是不能交房的!”

  记者:维修基金和契现在能不能退给业主,由业主自己去缴纳?

  夏先生:从交房日起算,365个工作日之内,房产证办下来了就不属于违规。如果按揭贷款的话是不能退,因为开发商给银行缴纳了担保金,等到产证办下来的时候,开发商才能把这个保证金拿回来。如果业主能够给银行缴纳10%的保证金的话,就可以把这些钱退给业主。

  对于交房延期问题,夏先生称,确实有延期,但合同里注明本身就是有两个月的谅解期,加上疫情,应该不存在延期。

  

微信图片_20210320064217.jpg


  随后,记者就相关问题致电汉中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房管科,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金开御景的确存在延期交房的情况,并且该房产没有拿到《竣工验收备案表》,属于违约。住建局也对该企业进行了约谈,并要求他们抓紧施工,完善后续的手续,达到竣工验收条件后,在给购房人一个正式的交付。另外,金开御景确实有代收维修基金和契税的行为,之前局里也给下过《责令整改通知书》,缴了的业主必须是在自愿、且有委托书的情况下才是正当的,否则开发商要承担法律责任,甚至要承担刑事责任。如果业主有委托开发公司代收维修基金等款项的,必须得专款专户进行保存,不能挪用,如果在这期间,一旦出现问题,会根据《处遗办法》,并移交公安机关处理。

  (CWZ)



来源:二三里资讯

相关热词搜索: 手续 维修基金 交房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