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优质睡眠关乎身心健康 睡觉打鼾是健康的潜在“杀手”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2021-03-21 07:28:20
[摘要]失眠表现为入睡困难、易醒、早醒和醒后再入睡困难等,当出现上述情况应该及时就医,接受专业的检查和诊治。

\

  义诊现场

  “医生,我自从变胖后,睡眠质量很差,晚上打呼噜还能憋醒,白天又困乏没精神。”“医生,我家孩子才3岁,睡觉打呼噜,翻身很频繁,会不会影响健康?”3月19日上午,在3月21日“世界睡眠日”到来之际,西京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联合心身科、门诊部十多名专家在医院门诊大厅开展义诊活动。

  “睡眠是人体重要的基础生命活动,优质睡眠可增强人体免疫力,与身心健康息息相关;睡眠障碍会给健康带来极大隐患,也会引发一系列躯体和精神疾病。”义诊现场,西京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主任查定军对记者说。

  查定军说,常见的睡眠障碍有睡眠呼吸暂停和失眠。睡眠呼吸暂停表现为夜间持续打鼾、白天嗜睡、困乏、头疼烦躁、记忆力下降等。睡眠呼吸障碍(打呼噜)与成人高血压、心脏病、脑卒中、糖尿病等密切相关。儿童睡眠障碍(打呼噜、呼吸音粗)影响儿童生长发育、容易形成面部畸形。失眠表现为入睡困难、易醒、早醒和醒后再入睡困难等,当出现上述情况应该及时就医,接受专业的检查和诊治。

  文/图 记者 高瑞



来源:西安晚报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睡眠 打鼾 健康

上一篇:12万元买的车位“缩水”严重 西安一业主将开发商告上法庭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