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163个项目已完成106个!7月底前西安城市整体形象将焕然一新

要闻 西安晚报 2021-03-21 07:25:37
[摘要]截至目前,全市163个绿化建设提升项目已完成106个。结合绿化项目的陆续完工,市城管局已牵头启动绿化项目评估验收工作。

  本报讯 记者从3月20日召开的迎十四运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推进调度会上了解到,截至目前,全市163个绿化建设提升项目已完成106个。结合绿化项目的陆续完工,市城管局已牵头启动绿化项目评估验收工作。

  近期,全市各区县、开发区及相关单位持续发力,加速项目建设,主动加压,扩大增绿面积。新城区、灞桥区、阎良区、高陵区、蓝田县、曲江新区、航天基地、国际港务区共增加23个绿化建设项目,覆盖率大幅提升。

  同时,科学谋划,提升绿化品质。部分单位坚持规划建绿、改造添绿、点上插绿,合理搭配苗木种类,绿化品质不断提升。

  雁塔区长安南路三宝双喜绿地广场,通过设置植物微景观,增加樱花、国槐、红枫等开花及彩色叶植物,形成“三季有花、四季有景”多样景观;浐灞生态区坚持边拆边绿、拆完即绿,加快推进东风路北侧、世博大道、欧亚大道等拆迁区域临时绿化工作;西安城投集团东二环提升改造项目,结合道路现状,统一行道树风格,通过提升高度、增加绿量、丰富层次,进一步提高绿化品质和景观效果。

  随着全运会日趋临近,各场馆测试赛的陆续开展,各项迎十四运建设工作已进入冲刺紧要关头。会议要求,各单位要集中精力、咬紧牙关,进一步加快城市增绿和重点线路环境整治提升等工作。

  要千方百计推进绿化建设,城管部门要牵头对全市绿地情况进行排查,督促相关责任单位对缺株断垄、黄土裸露等及时进行养护和补种,同时加快推进已建成绿化项目的评估验收工作。

  要统筹协调强化工作标准。各区县、开发区和相关市级部门要建立更加完善的项目协调沟通机制,从办理施工手续源头抓起,通过信息共享,减少道路反复开挖施工。

  要建立机制加强精细化管理。各区县、开发区和相关市级部门要在绿化建设和重点线路环境整治提升的同时,建立健全园林绿化、门头牌匾、违法建设和城市家具等长效化、精细化管理机制,对已完成建设的绿化项目和整改完毕的点位,要纳入日常监管重点,彻底改变管理粗放的问题。同时,提前谋划全运城市环境保障措施,确保4月底前重点线路大变样、7月底前城市整体形象焕然一新。



来源:西安晚报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项目 城市 西安

上一篇:超九成小学生睡眠时长不达标 谁来帮帮特“困”生? 下一篇:12万元买的车位“缩水”严重 西安一业主将开发商告上法庭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