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地铁14号线内部照曝光 横向车位、裸装站台惊艳四射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1-03-21 13:20:45 编辑:张佳萌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微信图片_20210321131930.jpg

地铁十四号线开通和机场城际合并后走向示意图

华商网讯(记者 刘超) 3月21日上午,市轨道集团举办“地铁开放日”活动,30余名市民及媒体记者代表受邀走进地铁车站,实地探访试运行中的地铁14号线。

 西安地铁14号线如今已经正式进入为期三个月的空载试运行阶段,预计6月底试运行阶段结束,届时将和西安机场城际铁路贯通运营,在乘客界面名称将统一为14号线。而据了解,14号线终点贺韶村站的装修风格为裸装工业风,这也是目前西安唯一采用该装修风格的车站。

微信图片_20210321131935.jpg

14号线辛王路(北辰)站进地铁口

14号线进入试运行第一阶段 裸装站台、横向座位惊艳四座

  西安地铁14号线西起北客站(北广场),东至国际港务区贺韶村,全长13.7公里,均为地下线,途经未 央区、浐灞生态区、国际港务区,设车站8座,其中换乘站3座。

  各站依次(初定名)为:建元路、西安工业大学、北辰路、西安奥体中心、双寨、新寺、港务大道、贺 韶以及骏马停车场。

  全线建成后将成为连接机场、西安北站两大交通枢纽直达奥体中心的快速通道,是第三期建设规划项目 中率先开建的第一条线路,对提升轨道交通网络通达性、保障第十四届全运会顺利召开和促进公共交通 体系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微信图片_20210321132114.jpg

14号线辛王路(北辰)站站内

据市轨道集团运营分公司新线管理中心楚万喜介绍,目前地铁14号线正在进行第一阶段试运行,每日开行14列电客车,每日试运行时间不少于8小时,试运行期间各项系统设备运行平稳,各项指标正常,为今年6月底开通初期运行打下坚实基础。

  在14号线列车上,记者发现每一节列车都有三排横向座位,据了解这也是西安地铁第一次采用横向座位。而在两侧电子屏上,到达目的地前会提示你所在的车厢处于地铁站内哪个位置,电梯在哪个位置,每个出口又在哪个方向,这些细节的处理也非常人性化。

微信图片_20210321132119.jpg

贺韶村站站内实景,装修风格为裸装工业风

除此之外,据介绍14号线贺韶村站,是西安目前唯一一个裸装工业风装修的地铁站。裸装风格舍弃了繁琐的吊顶包装,节约了成本同时,方便未来运营维护保养工作。据了解,这种风格对施工工艺要求非常高,因为未来顶部所有的管线都会直观展示在乘客眼前,因此对对每一个施工细节要求都很高。

微信图片_20210321134315.jpg

14号线车厢采用横向双排车座

正式运营时将于机场城际贯通 票价统一按西安地铁现有票价标准

  据了解,西安地铁十四号线结束空载试运行进入正式运营时,将于西安机场城际铁路贯通运营,而在 乘客界面名称将统一为十四号线。

  另据早前报道,陕西城际铁路有限公司称机场城际铁路已开始进行票务系统改造,改造结束后将 采用地铁统一票价。根据西安地铁现有票价标准计算,机场城际自北客站(北广场)至机场西的全程价 格预计为7元;同时该公司表示,由于系统改造需要时间,最迟将在6月内执行新票务政策。

微信图片_20210321134305.jpg

14号线列车上的LED显示屏提示车厢位置、出站电梯及出站口等信息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地铁 14号线 车位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