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世界气象日”前夕 西安萌娃们亲身体验当气象小主播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03-21 17:42:37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毛蜜娜 强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3月23日是一年一度的“世界气象日”, 21日恰逢周末,西安市气象局举行开放日活动,15位来自西安一家公益组织的小朋友来到西安市气象局,与气象观测、天气预报等零距离接触,还亲身体验当气象主播报天气。孩子们感慨地说,没想到天天在电视上看到的天气预报背后,凝聚着这么多人的辛苦付出。

  世界气象日马上就要到了,2021年世界气象日主题是:“海洋,我们的气候和天气。”谈到天气,大多数人只想到大气中发生了什么,然而,如果忽略了海洋,就会错过一大片内容。海洋覆盖了地球约70%的面积,它是影响全球天气和气候的主要因子,也是气候变化的关键角色。如今,气候变化的影响与日俱增,这使得海洋观测、研究和服务变得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重要。

  为了迎接323世界气象日,西安市气象局开展了一系列具有科普性、趣味性的活动,3月21日,来自西安市一家公益组织的15名小学生来到西安市气象局,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孩子们参观了气象观测场,天气预报制作平台,聆听了气象科普小讲座,还亲自出镜,体验了一把气象小主播的感受。

  一上午的时间匆匆过去,孩子们在气象的世界里尽情遨游,流连忘返。

  三年级的小轩告诉华商报记者,此次参观气象局特别有意义,“原来我以为天气预报就是主持人拿着稿子念出来就行了,没想到背后还有气象观测、天气预报制作、数据运算等特别复杂的程序,一份天气预报背后,凝聚着许多气象人的努力,为气象台的叔叔阿姨点赞。”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摄影 强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主播 气象 萌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