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从青海来西安就诊遇医托被骗4560元钱 华商报直播帮现场帮要回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03-22 20:20:07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卿荣波 陈团结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他提醒过自己,结果还是碰见了医托。

  带儿子西京医院就诊 医托介绍到临潼区博爱医院

  马先生是青海人,儿子今年11岁,腹痛已持续有三个月的时间了。3月5日上午,他带着孩子前来西京医院就诊,在做了一系列检查后,遇到了医托,“两个人问我孩子咋啦,我就说了,他们随后说5楼有个教授专门看腹痛,医术很高,我就跟着上了5楼。”

  马先生说,到5楼后,他去询问如何挂教授的号,一戴着口罩的女子说,医生没在医院,而是去了临潼区博爱医院坐诊,可以打电话联系,“我打过去,接电话的人说是教授的助理,让我直接过去,给我说了详细的地铁转乘方案,我到达博爱医院后,花费30元挂了号,那位所谓的专家看了孩子的检查单,把了脉,然后看了舌苔,就开了一个月的中草药,共计4530元钱。”

  返回老家后,马先生越想越不对劲儿,给亲戚一说,才知道,自己可能遇到了医托。

  “华商直播帮”直播采访 现场退回挂号费药费4560元

  3月21日,马先生给华商报24小时新闻热线029-88880000反映了此事。由于他在家照顾孩子,他亲戚马女士22日一大早,从甘肃出发到达西安,下午3时许,华商报记者和她一起前往临潼区博爱医院,同时通过华商报一直播“华商直播帮”进行直播采访。

  临潼区博爱医院是关门状态,座机提示停机。门口张贴着一张招聘启事,留有一个手机,记者拨打过去,多方自称是医院财务人员,20分钟赶到。与此同时,华商报记者和临潼区卫生健康局也取得了联系。

  下午4时许,临潼区博爱医院的一负责人赶到现场,将4560元钱转给了马女士。这名负责人说,医院1月份停业整顿,3月份准备再开,申请打上去后,在打扫卫生、招聘医生阶段,可能有医生私自拉人来就诊开药,“已把当事医生开除了,向患者致歉,以后会加强这方面的管理。”

  华商全媒体前几天刚曝光该医疗机构被责令继续停业整顿

  在此之前的3月7日,有市民称自己在西京医院看病挂号时,有三个人过来给她宣传西安市临潼区博爱医院医生医术高明,随后她就到了那家医院,看完病医生给开了四千余元中草药,事后感觉上当了。临潼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所执法人员责令该医疗机构退还患者全部费用,共计4430元。

  据了解,该院因疫情防控工作不力、管理不规范已于2021年1月16日被临潼区卫生健康局责令停业整顿。该院未经卫生主管部门验收,私自接诊。

  针对以上问题,临潼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所已对博爱医院立案调查;责令该医疗机构继续停业整顿;对涉事接诊医生给予暂停执业6个月的行政处罚。

  下一步,西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要求临潼区卫生健康局加强医院管理,履行监管职责,针对此事件反映出的问题,举一反三,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同时,加强辖区医疗机构服务水平,提高医疗质量,保障医疗安全,为广大市民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

  文/华商报记者 卿荣波 图/强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西京医院 医托 博爱医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