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买来的二手车实际里程比里程表多了一倍 记者现场协商后车行补偿1800元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03-23 16:32:36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卿荣波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车开回家后,他才发现车的实际里程和里程表上的显示有出入。

  二手车实际里程是显示的两倍多

  李先生是西安阎良人,今年1月28日,他前往西安城西的公诚二手车交易市场,在一家名为“未来者车行”看中了一辆二手雪铁龙世嘉,里程表显示是42000公里,报价3.5万元,“说是此前跑过营运车,但成色和车况都不错,价钱谈到32800元,就成交了。”

  过户等手续办理完毕后,李先生开车回家,没过几天,他就发现了问题,“我用手机软件查询时发现,这辆车早在2017年7月,里程就达到了82175公里,到2021年我购买,总里程肯定超过了这个数字,我怀疑自己被骗了。”

  李先生赶紧和销售顾问联系,对方说,当时去收这辆车时,车在停车场停了两年,特别脏,车是2018年从营运转成非营运的,可能是下线时有人做了手脚。

\

  李先生说,2月、3月,他多次和“未来者车行”沟通此事,但都没有得到解决,“我开始想着退车,对方不同意。”

  3月23日上午,华商报记者和李先生一起,前往西安公诚二手车交易市场,在“未来者车行”门口,记者查看了车辆的手续。车启动后,里程表显示是4万多,李先生手机上的查询软件则显示是8万多,“两个数据有4万多的误差。”

  了解情况后,华商报记者通过华商报一直播栏目“华商直播帮”对此事进行直播采访。

\

  经协商车行现场补偿1800元

  进入“未来者车行”,老板赵先生说,车是收来的,并不知道里程表被调过。李先生找来后,车行也认可里程表被调这件事,但在双方的车辆转让协议上,只约定了确保车辆无重大事故、无泡水、无火烧,发动机、变速箱质保1年2万公里,“并没有里程的约定,我们车行也是受害者,我们愿意给李先生做出相应的补偿。”

  李先生提出退车,赵先生说,可以退,条件是按照现在的市场行情,而不是原价。

  很快,西安公诚二手车交易市场的副总经理吴女士赶到现场,要求车行担负起职责,妥善解决客户投诉。在吴女士的协调下,经过几轮协商,双方达成一致,车行给李先生1800元钱的现金补偿,并现场将钱转给了李先生。

\

  “感谢华商报,感谢市场,我跑了一个月多没解决的事情终于解决了。”李先生说。

  西安公诚二手车交易市场副总经理吴女士表示,市场一直引导倡导商户守法、诚信经营,市场车行很多,提醒消费者,在购买二手车时,一定多对比。

  吴女士说,实际上,多数消费者对二手车的状况不清楚,则可以在市场寻找评估公司,邀请第三方现场评估,做到对车况心里有底,这也是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在全国推广的方法,“另外,签订合同时,对关注的项目,要进行详细约定,这便于后期的维权。”

  文/图 华商报记者 卿荣波

ogiE9yPB8j07pryb.jpg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里程 二手车 车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