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气温提早回升 陕西汉中4只朱鹮宝宝提前23天出生啦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03-23 18:29:31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任婷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近日,陕西汉中朱鹮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第一窝4只朱鹮宝宝破壳而出。据保护区工作人员介绍,因今年前一阵气温提早迅速回升,这4只朱鹮的出生,比往年同期早了23天,这在人工饲养朱鹮自然繁育历史上是很罕见的。并且一个窝里有4只小朱鹮出生并全部存活,也是早育优生的典型案例。

  陕西汉中朱鹮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位于秦岭南麓,现有人工繁育中心和华阳朱鹮种源基地两个人工饲养繁育场所,饲养朱鹮210余只。今年率先出壳的幼鸟,是在华阳朱鹮种源基地出生的。截止目前,人工繁育中心和华阳朱鹮种源基地共有10对朱鹮卧巢,标志着进入了孵化阶段,不久将有更多的朱鹮宝宝诞生。

  华商报记者 任婷

\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朱鹮 出生 保护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