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斗鱼去年四季度月活跃用户数超1.7亿 与虎牙合并时间未定

社会新闻 澎湃新闻 2021-03-23 22:59:41
[摘要]用户规模方面,去年第四季度斗鱼月均MAU达1.74亿,同比增长5.2%;移动端MAU达5820万,较上年同比增长6.9%;付费用户规模提升至为760万,同比增长4.6%。

  3月23日,游戏直播平台斗鱼(NASDAQ:DOYU)发布了2020年第四季度及2020年全年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该财年,斗鱼总营收达96亿元人民币,同比(较上年同期)增长31.8%;其中,第四季度总营收为22.7亿元,同比增长10.0%。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全年录得净利润5.4亿元,同比增长56.3%。第四季度净亏损为1.77亿元,2019年同期录得净利润1.89亿元。

  用户规模方面,去年第四季度斗鱼月均MAU达1.74亿,同比增长5.2%;移动端MAU达5820万,较上年同比增长6.9%;付费用户规模提升至为760万,同比增长4.6%。

  从收入组成来看,去年第四季度直播收入同比增长9.4%至20.7亿元,广告收入同比增长16.5%至2.0亿元。

  谈及收入组成,在财报发布会的电话会议上,斗鱼管理层称:“我们预计,游戏板块将继续成为我们平台的主要直播收入贡献。2021年,我们游戏部门的收入预计将占我们总收入的50%,我们计划在今后提高这个百分比。对于长游戏细分市场,我们将通过在细分市场之间战略性地分配流量来增加收入贡献,因为我们将继续关注平台范围内的变现,并增加更大规模的变现。”

  至于与虎牙的合并,斗鱼管理层称:“我们的团队正在推进与虎牙的合并,但具体时间还取决于SEC和相关国内监管机构的批准。未来合并以后,我们预期是两家平台和腾讯都会有更多深入的业务合作,这也会进一步提升合并之后公司的竞争力。”

  今日早些时候,据外媒报道称,腾讯或将对两家合并案作出让步,以规避可能的反垄断问题。

  眼下,斗鱼和虎牙的合并正在进行中。

  早在去年10月12日,虎牙与斗鱼联合宣布,双方已签订“合并协议与计划”,预计于2021年上半年完成合并。根据合并协议,虎牙将通过“以股换股”合并收购斗鱼所有已发行股份,包括由美国存托凭证(ADS)所代表的普通股。斗鱼在合并前已发行的股份及ADS将取消,将成为虎牙私有全资子公司,并将从纳斯达克退市。

  值得一提的是,在赛事运营方面,斗鱼在第四季度直播了英雄联盟S10全球总决赛、王者荣耀KPL秋季赛、CFML官方联赛等90余场大型官方赛事,数量较上一季度增加了近一倍。第四季度,斗鱼旗下职业级电竞主播覆盖数百个全球顶级电竞赛事。2020年,DWG、TES、LGD、JDG等战队,将S10全球总决赛、LPL春季赛、LPL夏季赛、2020德玛西亚杯、2020MSC等各项英雄联盟赛事的总冠军逐收入囊中。

  本季度斗鱼进一步加强了与游戏厂商的合作,比如与游戏厂商联合策划《开饭了S10》、《这场怎么说》等娱乐化衍生节目.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唐港

相关热词搜索: 斗鱼 虎牙 时间

上一篇:时速197公里 宝马男超速炫技自拍被刑拘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