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将新增一座环形天桥自带8部电梯!还有最新道路施工通知

来源:第一新闻 时间:2021-03-24 07:39:32 编辑:杨蓓蕾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环形天桥位于雁翔路与南三环交叉口,车流量大、路况复杂,施工存在一定难度,为减少对市民出行的影响,我们优化施工方案、组织夜间施工,力争全运会前让天桥与市民见面。”中交二航局曲江项目负责人刘志勇说。3月22日,在南三环与雁翔路十字的环形天桥施工现场,工友们正为浇筑天桥最后一个主墩承台做准备工作。

记者走入曲江新区南三环立体交通及道路基础设施项目—环形天桥施工现场看到,该环形天桥建设已进入冲刺阶段,钢箱梁吊装作业已完成一半以上,围挡内工友们干劲十足,忙着测量放点、焊接支架、安装灯柱。

0.gif

效果图

记者了解到,该环形天桥采用钢结构环形连续梁,并在设计中巧妙融入玻璃屏幕墙,这种新型的光电玻璃材料,颜色透明,内里嵌有LED灯光,可以根据不同节日或大型活动调整图案。同时,该环形天桥还安装了洗墙灯、氛围灯等照明设施,将在夜晚为市民呈现出璀璨的光影效果。“这座环形天桥不仅能在景观上提升城市颜值,还将联通周边的商业与住宅,为市民出行带来不少便利。”中交二航局曲江项目总工尹华博说。

值得一提的是,这条总长345米、主梁横断面宽度4.5—7米的环形天桥突出人性化设计,将在四周设置8道钢结构梯道,以及4道自动扶梯和4处垂直电梯,全面保障残疾人和老年人安全、便利通行。“过街天桥修好后,家里老人送孩子上学,可以坐电梯走天桥,不用再和车抢道,人车分离、各行其道非常好。”家住金地翔悦天下小区的牛女士表示,希望家门口的环形天桥能早日完工。

“新建天桥最难的是选址,因为桥墩不能建设在道路上,必须建设在人行道上,而人行道下面有水、电、燃气等各种管网……”刘志勇表示,通过项目全员上下一心、协调各方单位,克服了管线迁改、交通导改等困难,全力保障项目顺利推进。

截至目前,曲江新区南三环立体交通及道路基础设施项目—环形天桥项目已完成全部桩基施工,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支架施工和钢箱梁架设,钢箱梁已架设18个节段,完成总量的65%,预计3月底完成全桥合龙,将全桥闭合成环;后续雨棚、玻璃屏幕墙和电梯正在进材料加工。

3月23日起友谊路

整体改造分段施工

3月23日-5月30日,西安城投集团市政道桥公司将对友谊路(劳动路—兴庆路)段实行整体提升改造。

本次提升改造,西起劳动路,东至兴庆路,道路全长 7080m,道路红线宽度为50m。主要包括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人行道等工程。

  为最大程度减少交通影响,施工期间将采取机动车道和非机动车道交叉封闭交替作业的方式,按照“实施一段放行一段”的办法,分段施工。

为保证施工期间市民出行安全和作业安全,施工期间,封闭路段道路禁止车辆通行,请过往车辆提前择路绕行。按照计划,该工程将于5月底前完工。

3月22日起东二环互助路立交桥面

夜间施工

3月22日,记者从西安城投集团市政道桥公司获悉,3月22日至3月25日,西安城投集团市政道桥公司将利用夜间时段,对东二环互助路立交段东侧临时封闭施工,计划工期4天。

按照计划,3月22日至3月25日每天23:00至次日5:00,临时封闭东二环(互助路立交)段东侧,其余时段恢复交通通行。施工期间,部分路口将分段临时交通管制,请过往车辆提前择路绕行。


来源:第一新闻

相关热词搜索: 新增 天桥 电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