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榆林新闻 > 正文

榆林男子假装大款诈骗亲戚800多万元 万般无奈之下自备证据自首

榆林新闻 榆林发布 2021-03-24 11:01:12
[摘要]魏某某因涉嫌诈骗罪现已被榆林市公安局榆阳分局依法刑事拘留。

  3月21日,榆林市公安局榆阳分局接到一位男子投案自首,让人哭笑不得的是,该男子不仅对案子供认不讳而且还自己备好了证据,千方百计让警方抓捕自己。

1.jpg

  经调查,该男子系榆林佳县人,名叫魏某某,38岁,长期居住在延安市,没有正经工作。2017年回到老家后,魏某某经常在亲戚跟前吹嘘自己投资大车、干工程等挣了多少多少钱,再加上平时花钱大手大脚让亲戚朋友都羡慕不已。一次闲聊的过程中,其妻哥薛某某坦言自己也想跟着魏某某投资挣点钱,魏某某很爽快地答应了,于是薛某某便给了魏某某20万元用来“投资”。

  没过多久,魏某某便以“分红”的名义给薛某某返还了15.6万元。看着薛某某尝到了甜头,投资少而且回报高,魏某某的其他亲戚也纷纷拿出自己的积蓄给他用做所谓的投资,有的亲戚甚至从银行贷了款拿给魏某某。魏某某则先后以室内粉刷、绿化工程等不同的由头为诱饵,而且在此过程中魏某某还将自己虚构的工程编得天花乱坠,不仅让亲戚朋友深信不疑,就连魏某某自己都深陷自己编织的美梦中。

  “真的,那会连我自己都相信了,我就觉得我是个有钱人,直到现在待在看守所我有时候都觉得恍惚,我为什么会在这儿。”魏某某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坦言。

  从2017年到2020年,魏某某累计诈骗了16名亲戚的800多万元,其中以“分红”的名义返还100多万元。直到今年以来,许久未能给亲戚朋友兑现所谓的“分红”,而自己也将诈骗来的钱款挥霍得所剩无几,深知自己罪孽深重的魏某某,万般无奈之下走进公安局投案自首。

  魏某某因涉嫌诈骗罪现已被榆林市公安局榆阳分局依法刑事拘留。


来源:榆林发布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榆林 男子 诈骗

上一篇:榆林榆溪圣境小区停电居民生活不便 物业:预计中午恢复供电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