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内蒙古黄河堤内丢弃死猪事件水质检测出炉:最大超标数0.4倍

要闻 央视新闻 作者:刘晓波、高东光、薛东海 2021-03-24 14:49:51
[摘要]央视新闻3月24日消息,在内蒙古达拉特旗,继续关注达拉特旗黄河大堤内丢弃死猪事件。

在内蒙古达拉特旗,继续关注达拉特旗黄河大堤内丢弃死猪事件。官方通报称,截至3月23日9时,已收集死猪48头,已收集死羊17只、死牛1头。但是记者在24日上午11时再次来到位于王爱召镇的国堤护坝上时,发现在大坝石缝中又出现一只死羊。

总台记者 薛东海:北京时间24日上午11点,这几天在达拉特旗国堤护坝上出现了大量的死猪,从21日到现在为止已经过去了三天,目前收到的数据是已经有48头死猪。不过当我沿着国堤护坝往前走的时候,发现在石头缝当中,扔有一具动物的尸体,目测来看应该是一只死羊,而且死亡的时间并不是很长,我们已经联系了当地相关部门过来对尸体进行清理。那么为什么国堤护坝上仍有死羊,这只死羊对于当地土壤水域环境是否仍然会产生一定影响呢?

截至记者发稿时,达拉特旗委、政府立即开展调查处置工作,同时,按照专业流程对死羊进行了收集,并着手进行防疫等相关措施。

鄂尔多斯市生态环境局水质检测报告出炉

截至3月24日上午11时,由鄂尔多斯市生态环境局对于达拉特旗沿黄河水质取样检测结果发布,检测报告称:本次监测的抛投对照点、抛投点1、抛投点2、抛投点3、黄河上游、黄河中段、黄河下游共七个点位参考执行《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GB3838-2002)III类标准,其中黄河上游、黄河中段、黄河下游三个点位所有监测项目全部达到地表水三类标准;抛投对照点、抛投点1、 抛投点2、抛投点3 四个点位的化学需氧量均有不同程度的超标。同时,检测报告显示:本次最大超标倍数0.4倍,这四个点位的水样均采自黄河退水后在沿河滩地低洼处的存水区域。报告中还解释主要是由于水体流动性较差,无补充水等原因造成超标。


来源:央视新闻

编辑:唐港

相关热词搜索: 内蒙古 黄河堤 死猪事件

上一篇:湖南隆回一医院护士站被砸 院方称系一护士父亲酒后闹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