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多个社区开始登记新冠疫苗接种 辖区居民可到社区登记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21-03-24 16:24:40
[摘要]家住西安市紫薇花园的李先生和家长西安市逸翠园小区的陈女士先后致电华商报热线,说希望记者帮忙打听下,西安普通市民新冠疫苗接种进展到什么程度了?

  “这几天,物业、社区都通知可以接种新冠疫苗了,不知道靠不靠谱?是不是普通市民都可以登记接种了?”家住西安市紫薇花园的李先生和家住西安市逸翠园小区的陈女士先后致电华商报热线,说希望记者帮忙打听下,西安普通市民新冠疫苗接种进展到什么程度了?

  西安多个社区登记新冠疫苗接种

  李先生说,这两天,他看到小区张贴了通知,通知上说:“即日起,紫薇社区面向本辖区居民开展疫苗接种人员登记工作,具体接种时间另行通知。请需要接种的居民携带身份证或户口本等有效证件到紫薇社区居委会办公室进行登记。”登记条件是居住在本社区接种且年龄为18-59岁,无疫苗接种禁忌症(禁忌症包括对疫苗或疫苗成分过敏、患急性疾病者、处于慢性疾病的急性发作期者、发热患者、妊娠期妇女等)的全体人员。60岁以上无基础疾病者也可免费接种。

  李先生说,被疫情困扰了一年多,盼了又盼,普通市民接种疫苗的通知终于来了,“不知道这个信息可靠不?我也不知道西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联系方式,希望华商报帮忙核实一下。我打算尽快为我和家人去登记信息,希望早点接种。”

  24日,家住西安市逸翠园小区的陈女士也向记者反映,接到物业工作人员的通知,可以登记注射新冠疫苗的信息了。通知说:“可接种年龄为18-59岁,无疫苗接种禁忌症。力争做到应接尽接,符合接种条件的尽可能全部接种。请辖区居民到社区进行登记,由社区统一上报后,逐一进行电话通知后对符合注射疫苗条件的居民进行疫苗注射。”

  陈女士说:“不知道物业的消息准确不?西安市疫苗接种整体进展到什么程度了?之前一直期待接种疫苗,真的通知了,心里还有点纠结,想考虑一下再决定是否登记。”

  目前还是登记阶段 具体接种时间不确定

  24日下午,记者联系紫薇社区的工作人员核实此事,工作人员说,的确开始登记新冠疫苗接种信息了,辖区居民可以到社区填表,登记个人及家属的基础信息,具体什么时候接种还需等待通知。

  社区的消息准确吗?目前此事进展如何?24日,华商报记者为此事咨询西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查询得知电话已经转为12345热线,记者拨打12345,工作人员说建议咨询西安市疾控中心。随后记者联系西安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员说,接种新冠疫苗事宜在街办这一层级,市级疾控中心不负责。

  随后,华商报记者咨询了逸翠园小区所在的丈八街办,工作人员表示,根据高新区丈八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通知,为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目前街办通知各社区,对自愿接种新冠疫苗居民进行摸底登记,有意愿接种疫苗的居民可携带身份证到社区办公室或各小区物业办公室登记信息。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就是摸底登记阶段,具体什么时间接种,还需要等待通知。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疫苗 接种 社区

上一篇:陕西结核病发病降56% 咳嗽咳痰两周以上应筛查 下一篇:西安一小区高层住户接连往下泼水 为抓“现行”物业连续几天楼下蹲守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