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镇巴县一居民称自家房屋因公路改建受损 官方:多次协调赔偿都未能和解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1-03-25 11:25:13 编辑:钟梦哲 作者:钟梦哲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1.jpg

居民家中墙体出现的裂缝 图片来源:华商论坛网友樊先生

  华商网讯(记者 钟梦哲)3月22日华商论坛网友樊先生发帖汉中市镇巴县公路改建致居民房屋受损称,2019年底镇巴县简永公路改建时,由于崖岩放炮和原来公路路面破碎,导致其家中房屋二楼、三楼地板墙面出现多处裂痕,至今得不到处理。镇巴县交通局则回应称,多次与当事人协商赔偿事宜,但由于对方要求过高,目前无法达成和解。

  樊先生回忆2019年底其务工回家,打扫卫生时才发现房屋异常。“当时施工方已经放假,我多方打听到施工老板电话,接通后他让我找镇府随后挂了电话!”后来因为疫情严控,直到交通管制解除樊先生才知会村镇两委。可距今时隔一年多,如何修补房屋?如何赔偿?始终没有结果。

12.jpg

居民家中地板出现的裂缝 图片来源:图片来源:华商论坛网友樊先生

  施工方让樊先生去找政府,镇政府又让找村上领导协调,村上让找县交通局。最后镇巴县交通局项目部负责人回复:按处理别人受损房屋标准补偿,将房屋裂缝抹了,而后给予给补偿。樊先生说:“这样处理我也接受,但如果后期出现了安全事故或者成了危房需要改建,能否给我签一份协议”。镇巴县交通局对该要求表示了拒绝。

  记者就此事致函镇巴县交通局,3月24日对方回复表示施工方认为破碎公路面板时距其房屋10米,放炮采用小药量施工,距离亦在50米以外,附近其他房屋均未受到太大影响,无法判断是否是由施工所造成其房屋出现裂缝。经村镇多次进行沟通协调,双方未达成和解协议。

news_1616396208761_16_副本_副本.jpg

居民家门前改建中的道路  图片来源:图片来源:华商论坛网友樊先生

  2021年1月18日,经樊春华申请,镇政府再次组织调解,由镇人大主席、李塘村联村领导王海燕、司法所所长陈国志、李塘村支书李国忠、项目办工作人员何涛和樊春华进行调解,调解中樊春华表示不接受维修加固只接受推倒重建或者按其原先修房及装修共计花费三十几万进行赔偿且态度坚决,始终无法达成一致意见,简池镇调委会书面下达调解终止告知书,同时告知其可向镇巴县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

  2021年2月24日县交通局分管领导、内审办、简永路项目办等人员、简池镇包村干部刘朝科、村支书李国忠、施工方龙勇、樊春华及其家人再次协商解决方案。方案一:按照简永路永乐镇统一标准进行修复补偿;方案二:由当事人请房屋质检机构鉴定其房屋是否达到危房标准,再进行维修加固。樊春华依旧不接受修复方案,坚称要继续上访,依旧未能达到和解。镇巴县交通局表示后期将继续努力同当事人保持沟通协调,进一步处理好其反映的问题。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公路改建 房屋受损 协调未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