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路边草地中惊现“大鸟” 民警救助发现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夜鹭​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03-25 13:32:05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田睿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3月23日,周至县民警在夜间巡逻中,及时救助一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夜鹭,用实际行动保护了野生动物资源。

当晚10时许,周至公安尚村派出所值班民警刘黎明巡逻过程中接到辖区临川寺群众求助,路边草地中发现有一只大鸟,蜷缩成一团。民警凑到跟前仔细观察发现,这只大鸟颈较短,黑色嘴尖细,微向下曲,脚和趾呈现黄色,且头顶至背黑绿色具金属光泽,上体余部灰色,下体白色,枕部披有长带状白色饰羽,下垂至背,极为醒目。

现场这只蜷缩的大鸟看起来精神不振,外表无明显外伤。经初步推测判断可能太久没有进食,脱力导致无法飞行,后迅速联系相关部门,核查对比后得知其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夜鹭。

目前,有关移交工作正在进行中。下一步,周至公安尚村派出所将继续加大对野生动物保护宣传力度,提高辖区群众保护野生动物意识,努力实现人与自然共生。

华商报记者 田睿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民警 救助 保护动物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