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小学生上学路上捡到包一路小跑上交 孩子说我叫“红领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03-26 14:12:13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杨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请问,这是劳动一坊社区吗?我刚在路上捡到一个小包,里面有不少证件呢!”

  3月25日下午西安市莲湖区劳动一坊社区刚上班,一位小学生气喘吁吁跑到社区办公室,原来这位学生刚刚在路上捡到一个小包,里装着几张银行卡、身份证、残疾证等证件,担心上学要迟到,他一路小跑来到社区,再经过简单描述后这位同学赶忙将证件交给了社区工作人员。当工作人员问起孩子名字时,孩子说我叫“红领巾”!

微信截图_20210326155909.png

  随后,社区工作人员经过核对失主信息,确认为辖区一残疾人员遗失及时与其家人取得联系,将全部物品送到该失主家中,并嘱咐其家人应妥善保管好重要证件,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当失主得知证件是被小朋友捡到主动送到社区时,该住户非常感激地对工作人员说:“非常感谢你们这些好心人!家里人都在着急寻找,一旦遗失,会造成不必要的损失,身为残疾人出去补办也很不方便,太谢谢你们和那位小朋友了。”

\

  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一个人良好道德风尚和崇高社会责任感的具体体现。丢失证件也会为当事人带来很多风险和麻烦,小朋友捡到证件及时寻求帮助归还失主,值得表扬与学习!华商报记者 杨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红领巾 失主 社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