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红庙坡东段断头路4月底前打通 从全面施工到打通仅用3个月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1-03-27 07:15:00 编辑:刘超 作者:刘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华商网讯 (记者 刘超) 还有一个月,位于莲湖区的红庙坡路东段断头路即将打通,届时,红庙坡路周边上万市民将不用再绕行其他道路,便可便捷来往北中轴线未央路。据《见证西安》了解到,按照《西安市断头路打通工作实施方案》要求,最后一条断头路经九路跨陇海铁路段也将在5月底打通。

  2月全面施工4月底就要打通 红庙坡路东段再次见证西安速度

  红庙坡路东段西起文景南路,东至未央路,全长760米,宽50-60米, 项目建设内容包括道路、雨水、污水、缆线管廊、照明、交通等。建成后将形成一条双向8-10车道的市政道路,该项目由中交二公局承建。

  项目副经理袁哲告诉《见证西安》,他们在建设过程中需要协调燃气、给水、热力、通信等配套管线同步实施,并同步完成道路红线范围内电力架空线落地,工作任务艰巨。项目从2020年11月开始入场,积极和多个部门配合做好前期准备,到2021年2月开始全面施工,如今已施工一个多月。

红庙坡断头路.jpg

红庙坡路东段断头路施工现场

  袁哲称,每天都是24小时不间断施工,同时施工人员最多时达到200多人。截至目前,地下管网工作已完成95%,目前正在进行路面结构层施工。现在距离交付还有一个多月时间,袁哲表示一定会在最后攻坚时刻全力以赴,最终按上级要求4月底前打通这条断头路,让附近居民方便出行。

  《见证西安》现场看到,该道路建成后,可以解决周边上和城、西安市第十中学、红星小区等多所小区和学校近万人的出行问题。同时红庙坡东段也是该区域最后一条断头路,它的打通将进一步完善周边路网结构,与文景南路、红庙坡路、振华北路、未央路等形成良性路网循环,有效缓解区域交通拥堵,提升城市形象。

  同时红庙坡东路的打通,也将连通大兴西路和未央路两条城市主干道,提升莲湖区北关、大明宫等片区区位优势,改善莲湖区整体交通条件和投资环境。

红庙坡断头路2.jpg

红庙坡路东段断头路施工现场

  西安市断头路任务最后一条将在5月底打通

  为了缓解交通压力,方便市民出行,改善人居环境和提升城市形象,西安市计划在十四届全运会前打通58条断头路,同时同步实施配套管线、绿化亮化、交通标识、公共交通设施等基础设施建设,使全市道路交通环环相扣、网网相联。

  自《西安市断头路打通工作实施方案》实施以来,2019年底已打通断头路25条,2020年全年打通32条。到十四届全运会前,西安一共需打通58条断头路,到目前仅剩一条经九路跨陇海铁路段断头路暂未打通,据了解该道路计划于2021年5月底打通。

  经九路下穿陇海铁路立交项目南起长缨西路,北至含元路,全长1134.4米,道路规划红线宽度47-70.5米。隧道总长355米,与华清路右转互通。主线由南向北连续下穿华清路、陇海铁路6股道等路后,向北与含元路平交。

  由于经九路含元路至长缨路段纵串陇海铁路线,需要修建下穿隧道,这段路也成了经九路全线工程中施工难度最大的一段。

  经九路-陇海铁路立交是西北地区最大的城市地下互通式框构隧道立交工程,因为陇海铁路对西安城市南北主干道的割裂,城西、城东海量的南北向车流被迫绕道,导致其常年拥堵不堪,甚至几分钟的路程要走半小时。它的建成路通,不仅是经九路全线贯通的重大节点,也对火车站站改工程的交通疏导起着重要作用。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断头路 红庙坡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