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国考有多火?西安一考点考生出校门用了半小时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03-27 14:06:58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肖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陕西省2021年统一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于3月27、28日举行。据了解,今年我省公务员考试招录6000人,而报名人数超过了20万,达到了陕西近十年来报考人数的新高,仅西安考区就有14个考点。

  3月27日上午,2021年陕西省公务员考试第1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科目考试结束,在西安文理学院考点南门仅考生出考场就从11点持续到近11:30,快11:30还陆陆续续的有考生出考场。

  华商报记者随机采访了多位考生,考生均表示今年《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科目试题不是很难,但是题量大,感觉时间答题不够用。“今年的题总体感觉比去年的题要难一些,我也是勉强打完了。”一考生说,他出考场时也问了下其他考生,每个考场都很少有提前出考场的。采访中,华商报记者了解到,西安文理学院考点报考的都是警员,很多考生都是第2次甚至第3次参加公务员考试,基本要求是本科以上学历,具体专业要求根据不同岗位需求要求不同。

  \

据此前公布,今年公务员考试《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科目考试为卷、卡合一的印刷方式,试卷与答题卡一一对应,配套的答题卡在试卷的封底内页,必须在配套答题卡上作答。卷、卡不一致将影响考试成绩。试卷下发后,考生需要按照试卷说明和要求沿裁切线将答题卡撕下,填涂答题卡。

  采访中,一位接近11点半出考场的女考生表示,她毕业4年了,今年是第2次参加公务员考试,见记者询问,她一脸苦笑,“别问我了,心态这会都崩了,去年我忘了拿身份证,今年又把答题卡涂错了。”

  \

据了解,今年公务员考试全省的录用计划较2020年增加约4%,增加的录用计划主要面向县乡基层机关,同时增加适合应届毕业生报考的岗位。对综合管理类职位实行分级考试,对行政执法类职位实行分类考试。坚持将政治素质测查贯穿于招考全过程,在考察环节进一步加强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行考察。全省11个市区政府所在地设置考点,3月27日统一进行公共科目笔试,28日进行公安类专业科目考试。

  华商报记者 肖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考生 公务员 西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