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藏各地举行庆祝西藏百万农奴解放62周年活动

来源:央视网 时间:2021-03-28 19:21:52 编辑:张佳萌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今天(3月28日)是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连日来,西藏各地举行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庆祝西藏百万农奴解放62周年。

昌都是西藏第一面五星红旗升起的地方。这两天,在昌都市芒康县纳西民族乡,伴随着悠扬的弦子,大家跳起传统的锅庄舞,歌颂美好生活。近年来,当地大力发展葡萄、苹果等经济林木种植,截至目前规模化葡萄种植面积超3000亩,葡萄产业每年创造经济价值近亿元,种植户每年增收2万元以上。2020年农民年人均可支配收入超1.5万元。

  

\


  昌都市芒康县纳西民族乡村民 泽仁旺堆:我们家来说也有翻天覆地的变化,现在的话就吃好的、穿好的,每天都是开开心心。在这样的环境下,我们在这里生活,心里感到很高兴,很快乐。

  日喀则市桑珠孜区吉培林社区也举办了丰富多彩的群众文艺演出。

  

\


  日喀则市群众艺术馆馆长 桑布:开展“翻身农奴把歌唱,永远跟着共产党”群众性文艺演出,主要目的是把西藏的新的生活、好政策、新的大成就,通过文艺表演方式来展示给广大人民群众。

  62年前,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西藏掀起了波澜壮阔的民主改革,摧毁了政教合一的封建农奴制,百万农奴第一次获得了当家作主的权利。62年来,西藏经济社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地区生产总值从1959年的1.74亿元增长至2020年的1900多亿元,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位居全国前列。

  今天的西藏,铁路、航空、公路四通八达,水、电、互联网进村入户;包虫病等地方病得到历史性消除和防治,生活在海拔4800米以上的藏北群众,通过极高海拔地区生态搬迁,走出“生命禁区”,西藏人均预期寿命由35.5岁增加到71.1岁。



来源:央视网

相关热词搜索: 西藏 解放 活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