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河南女孩刷抖音刷出双胞胎姐妹 “亲生父母”跑来认亲

来源:@齐鲁晚报 时间:2021-03-29 07:14:50 编辑:田媛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齐鲁晚报3月28日消息,此前报道的“刷抖音刷到疑似双胞胎姐妹”的事情又有了新进展。两个女孩张丽和程珂珂都属于抱养,双方父母都不是直系亲属。张丽的母亲韩女士表示,张丽是姐姐,程珂珂是妹妹,二人均是7月初2出生的双胞胎。

然而,程珂珂告诉记者,“姐姐”找到了,又有了新困扰:“现在已经有两拨人来找我认亲了,说是我的亲生父母,但我不会认他们。”

母亲透露:两姐妹是双胞胎,各自被抱养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此前报道,一直生活在河南巩义市的女孩程珂珂,刷视频刷出生活在河南登封市的张丽,俩人长相简直一模一样。线下见面后,不仅长相、血型、爱好等都相似,甚至能相互面部解锁手机。

随后双方母亲表示,“双胞胎”姐妹张丽和程珂珂都属于抱养,双方父母都不是直系亲属。

瞒了30年的秘密突然被曝光,这让双方的家庭都担心会失去女儿,尤其是张丽的母亲,一直不同意做DNA检测。3月27日,程珂珂从巩义驾车赶往郑州见到张丽的母亲韩女士。

在见到和女儿张丽“一模一样”的程珂珂后,韩女士开始没认出来,错把程珂珂认成了女儿张丽,还拉着她的手问:“小丽,你吃饭了没有怎么样?"说了各种关心的话。等张丽出现的时候,韩女士愣了,嘴里不停说:“一模一样,真是一模一样。”

随后,“双胞胎”想劝说韩女士同意去做DNA鉴定,没想到韩女士透露了一个让所有人都意想不到的秘密:她早就知道两个人是双胞胎,生日都是农历七月初二,因为当时家庭条件不好,她只能抱养张丽一个。

原来,当年韩女士的丈夫去世后,韩女士的二胎也在三个月时因为败血症不幸夭折。此时悲痛万分的韩女士听亲戚说,巩义有个单身的女性生了一对双胞胎女孩儿不想抚养,便想要把孩子抱养回来。因为家庭条件差,只能养活一个,便收养了张丽一个。

韩女士说,张丽是老大,程珂珂是老二,但她没见过珂珂,只听说珂珂由别人抚养了,也被抱走了。

在得知真相后,张丽和程珂珂商量,觉得没有必要再去做DNA鉴定,“我妈的想法就是让我们两个好好的相处,让我们以后珍惜彼此,互相走动,像亲姐妹的一样相处。”

“亲生父母”跑来认女儿

“刷抖音刷到疑似双胞胎姐妹”的视频火了之后,烦恼也找上门来。

“有两拨人从抖音给我发私信,说是我们的亲生父母。”程珂珂说,这两拨来认亲的人中,一个所说的出生时间等细节对不上,差了半年,肯定是假的。但还有一拨,时间、细节等基本都能对的上,她觉得有80%的可能性是真的。

“对方是让她的孩子跟我联系的,在网上给我发私信,跟我说想要见面了解一下,一起坐下来聊一聊。我说有些事,不见面、不了解更好。现在各自过好自己的家庭就好,我现在不是一个人,我是一个家庭。”程珂珂说,对方说了一些当时抛弃她们姐妹的理由,但被她打断了,“我就说你别说了, 我肯定不会认的,我有自己的父母。”

程珂珂说,目前了解到的是,自己和张丽当年之所以被遗弃,可能有部分是重男轻女的原因,“但他们好像后来也没有生出儿子”。至于其他的遗弃原因,真相已经不重要了,对方家庭情况以及年龄、住址等自己没有去问,也不感兴趣,因为不管对方有什么理由,她都不会去相认。“他们应该不会再继续找我了,因为我明确表示拒绝后,他们跟我了道歉,又给我发了两条信息我没回,对方也没有再发信息。”

程珂珂说:“张丽也遇到了这种情况,也有两拨人来找她认亲,但应该跟找我的这些人不是同一拨人。”

从最初发现双胞胎姐妹的惊喜中冷却来下,程珂珂也面临着很多来自舆论的烦恼。在3月27日和张丽母亲韩女士相见后,很多网友评论她们姐妹和韩女士的长相更相符,怀疑她们姐妹是韩女士的亲身女儿,这让程珂珂的母亲有些伤心,也担心会失去女儿。

“我现在还在安抚我妈妈,没想到这个事情的影响这么大。”程珂珂说,目前事情的发酵,已经严重影响到了她和张丽的正常生活。

此外,程珂珂告诉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韩女士所说的俩姐妹被抱养的经过,自己母亲并不是很认同,觉得跟她所了解的有些出入,关键是抱养的地点不一样。“当时牵线的中间人已经去世了,具体的过程成了谜团。”程珂珂说,能找到姐妹很高兴,但家人对失去自己的担心、网上的舆论等都让她心烦。“我没问我妈抱养我的过程和细节,我不想让她伤心。”程珂珂说,她自己也有一些谜团待解,但相比母亲的心情,这些都不重要了。



来源:@齐鲁晚报

相关热词搜索: 河南 女孩 抖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