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民航天桥能否加宽坡道让电动车也能过 西安莲湖城管:设计时仅为推自行车通行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杨平 2021-03-29 11:02:43
[摘要]3月10日,有市民向华商报反映称,西安市明觉巷与劳动南路口的民航天桥方便行人很多年了,但是对于电动车、自行车就需要绕行一大圈,不知能不能把天桥改造下,天桥上的非机动车道加宽一点,能让电动车、自行车通过。

  3月10日,有市民向华商报反映称,西安市明觉巷与劳动南路口的民航天桥方便行人很多年了,但是对于电动车、自行车就需要绕行一大圈,不知能不能把天桥改造下,天桥上的非机动车道加宽一点,能让电动车、自行车通过。

  随后,华商报向西安市莲湖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发函咨询。得到回复称,经现场勘查后,民航人行天桥设计严格按照《城市桥梁设计规范》《城市人行天桥与人行道技术规范》设计。该人行天桥采用梯道带坡道地布置方式,主要考虑为推自行车的梯道,每个梯道左右分别设置一条推坡道。两侧推坡道仅为过街行人推自行车所用,非其他特殊出行工具设置。按照中国的行车方向靠右的原则,为方便推车流向分流,故将坡道设置在了梯道的两侧,推车流按照靠右的原则靠边行驶,行人流居中,如此设置可以大大提高行人的安全性。针对群众反映加宽坡道,方便电动车通行问题,莲湖区城管局十分重视,今后规划单位报送天桥规划设计稿时,将要求考虑电动车通行问题。今后莲湖区城管局将加强人行天桥的监管,加大巡查和检查力度,并督促市政养护单位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方便居民出行。

  华商报记者 杨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天桥 电动车 城管

上一篇:抗裂防滑 西安西二环高架桥路面贴上“钢化膜”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