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沣东新城 > 正文

何以青睐昆明池?

沣东新城 沣东新城 2021-03-29 13:18:38
[摘要]说起西安的旅游胜地,昆明池景区已成为不少人假期出行的选择,已成为深受广大市民游客们热捧的热门景区。今年春节的旅游数据,昆明池更是交上了一份满意的成绩单。随便刷刷抖音,都可以看见昆明池的身影。那么,昆明池有什么魅力得到大家的追捧呢?

  说起西安的旅游胜地,昆明池景区已成为不少人假期出行的选择,已成为深受广大市民游客们热捧的热门景区。今年春节的旅游数据,昆明池更是交上了一份满意的成绩单。随便刷刷抖音,都可以看见昆明池的身影。那么,昆明池有什么魅力得到大家的追捧呢?

  旅游从来不是简单的“下车看庙、上车睡觉”,而是一种特殊的文化体验。这中间,既有逃离熟悉、感知陌生的差异化诉求,也有洗涤心灵、澡雪精神的升华诉求。政府也好、景区也罢,一个景区的发展,离不开两者的通力合作,要彻底转变观念,全面提升各项公共服务,才能引的来游客,留得住游客。同样西咸新区沣东新城管委会及昆明池景区意识到了这些!

  事实上,昆明池的亮眼表现可以说是沣东新城当下发展的一个缩影。在城市规划及发展上,沣东新城始终把优化以昆明池为核心的生态环境摆在突出位置。早在昆明池建设之初,沣东新城就邀请多名中国工程院院士和工程勘察设计领域专家学者为昆明池建设献言建策,着力于打造高品质的昆明池千年工程;全力做好昆明池上游水环境污染监管和治理工程,彰显昆明池天蓝水绿生态本色。

  除此之外,还深入挖掘昆明池特色历史文化,不断增强文化自信,央视七夕晚会多次牵手昆明池、牵手沣东新城,借助央视品牌作用充分向全国人民展示昆明池的文化特色和优美景色。近年来,沣东新城始终坚定不移,推进文化和旅游的融合发展。依托丰厚的历史文化和旅游资源,以文促旅,以旅彰文,为昆明池文旅融合发展,贡献沣东力量!

  笔者认为,未来政府部门可以通过大数据来研究分析人们出游的路线,把更多的精力用在提升旅游保障服务上。甚至可在旅游出行上出台更加灵活配套政策,并积极进行政策引导,有利于推动中国经济的全面复苏。

  西安作为千年古都,近年来在文化遗产活化利用方面有很多创新与亮点,作为七夕文化起源地,昆明池·七夕公园更是肩负着传承文化的重大责任。在七夕文化传承方面付出甚多!

  去年,昆明池·七夕公园非遗文化体验馆的惊艳亮相。向世人传递中国人骨子里的浪漫主义精神,鼓励人们对于美好生活的追求,加深游客对于七夕公园的文化认知。自开园以来,昆明池景区举办了形式多样的精彩活动,如清明暖春踏青活动、“粽想遇见情浓端阳”端午节活动、乞巧文化节等,丰富游客的游园体验。通过一系列新颖有趣的互动性活动,融入传统非遗项目,展示传统文化的魅力,唤起大家对传统文化的喜爱和认知,让人们在领略自然风光的同时,体验到精彩纷呈的文化之旅。首届昆明池·七夕公园“乞巧文化节”更是荣获“2019中国文化和旅游推广创新优秀案例”奖,让广大市民和游客近距离感受传统节日的文化魅力,进一步推动了沣东新城文旅融合发展,在这方面值得点赞!

  网络走红带来的人流剧增,考验着景区的管理能力和服务配套。单就昆明池而言,交给游客的可以说是一份满意的答卷。

  在设施设备方面,逐步提升智慧化水平,为停车场安装无感支付系统,电瓶车安装安全自动化动态管理系统,为游客出行提供便利,不断提高游客满意度。除此之外,景区游客服务中心、便民服务咨询亭,为游客提供旅游咨询、导游讲解等服务;大力推动景区文化产业又好又快发展。

  笔者认为,旅游业是释放消费潜力、扩大内需的重要支撑,一个景点的兴起,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旅游消费的增长态势。昆明池需抓住机遇,借助网络传播的东风,深度挖掘自身潜力。

  持续推进项目建设,做大做强特色品牌,着力提升旅游服务配套,将昆明池景区建设成宜居宜旅的高品质景区,向国际化旅游目的地的目标迈进。

  让我们共同期待,未来的昆明池!


来源:沣东新城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安欢乐谷·玛雅海滩今夏开园 为沣东华侨城文旅融合示范区注入欢乐动能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