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国际港务区 > 正文

新时代文明实践在西安 长安号志愿服务队开展“垃圾分类进校园”主题活动

国际港务区 国际港务区 2021-03-30 10:06:05
[摘要]为进一步推动垃圾分类工作走向精细化、科学化,3月26日,由西安国际港务区城管执法局、陕西瑞美克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所组成的长安号志愿服务队走进西安国际港务区水流中心小学,在校内开展了“垃圾分类我先行·争做分类小达人”主题活动,通过“小手拉大手”的形式,评选垃圾分类先进集体,巩固小学生环保意识,推进园区垃圾分类处理工作。

  为进一步推动垃圾分类工作走向精细化、科学化,3月26日,由西安国际港务区城管执法局、陕西瑞美克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所组成的长安号志愿服务队走进西安国际港务区水流中心小学,在校内开展了“垃圾分类我先行·争做分类小达人”主题活动,通过“小手拉大手”的形式,评选垃圾分类先进集体,巩固小学生环保意识,推进园区垃圾分类处理工作。

image.png

  “过期的薯片属于什么垃圾?用过的尿不湿属于什么垃圾?”活动伊始,主讲老师引导孩子们结合日常生活常识,通过游戏互动和有奖竞答的方式,向学生们普及了垃圾分类相关知识。一连串的发问瞬间引发了孩子们的强烈共鸣,大家纷纷举手抢答、赢得奖品。同时,老师结合实例,向孩子们讲解垃圾分类相关政策、基本原则等内容,并运用动画视频直观演示了四种不同垃圾的处理流程。

  活动中,长安号志愿服务队和水流中心小学还在各年级中评选了垃圾分类先进班级,并对班级代表授予“垃圾分类小达人”称号。通过现场颁发奖状和奖品,鼓励同学们再接再厉,为美丽校园贡献力量。

image.png

  活动现场,国际港务区城管执法局工作人员马建平也向学生们寄语:“关于垃圾分类工作,同学们都做得很好、很棒,希望我们每个人积极做垃圾分类的宣传者、倡导者、监督者,为美好的生活共同努力。”

image.png

  “为推动‘把垃圾分类变成一种自觉习惯’,学校开展了系列活动,希望通过实际体验和互动交流,让孩子们直观地了解垃圾分类知识。”西安国际港务区水流中心小学校长张小涛表示。自垃圾分类工作开展以来,全校通过制发倡议书、召开主题班会、绘制手抄报、开展主题征文、组织志愿服务、走出校园开展主题研学等形式,鼓励学生从小践行绿色生态理念,坚定绿色梦想。同时还与校外瑞美克环境科技公司合作,为各班增设了可回收物收纳箱,定期进行有偿回收,回收金直接用作班费。经过一系列努力,该校获得“西安市生活垃圾分类市级示范学校”荣誉称号。

image.png

  下一步,西安国际港务区水流中心小学还将全面深化细化垃圾分类,继续通过多种形式强化引导学生,从“正确投放好每一个垃圾”做起,扮美扮靓校园,通过实际行动为营造美丽优雅的校园环境而努力。


来源:国际港务区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第十四届全运会村村委会正式揭牌 西安全运村建设工作完成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