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开门纳谏解民忧 西安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走进三星企业邀请企业员工来评警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03-30 17:55:42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于震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3月30日,华商报联合西安市公安局推出教育整顿“开门评警”接热线解民忧专题活动持续进行,西安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支队长宋阳走进直播间接听热线、现场办公。与此同时,西安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民警也来到三星企业,邀请企业员工面对面交流,聆听意见建议。

下午1时许,在三星企业会议室,数百名企业职工来到活动现场。西安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副支队长刘姿英介绍,为中国公民办理出入境证件,包括护照、港澳通行证和台湾通行证是出入境管理部门的主要职责,此外还负责为来自世界各地的外国公民办理签证。为服务三星企业,西安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专门成立了外管二科,可以为三星企业的中国公民和外国公民办理所需业务。刘姿英表示,走进三星企业开展“开门评警”活动,目的在于全方位倾听民意、全方位解决问题。

现场,西安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外管一科民警谢思农就12条移民出入境便利政策中关于永久居住、办理居留许可、住宿许可等政策向企业外籍员工进行了详细介绍;受理科民警李玖洲就中国公民办理护照、港澳通行证等流程及注意事项进行了解答;外管二科科长王洋表示,在12条便民移民出入境便利措施基础上,针对三星企业推出了四条便利措施,包括容缺受理、一次办结、代办服务和预约受理,建立起完整的服务体系,为企业员工做好保障工作。查处科民警杨亚静进行现场翻译。

随后,民警向在座的数百名企业员工发放了出入境法律法规等宣传册及“开门评警”调查问卷。对于企业员工现场提出的一些问题,民警现场进行解答。“疫情期间,想要出国需要办理什么手续,提供什么材料?”“接种疫苗后,如果从国外返回中国,是否还要进行14天隔离?”……活动现场,民警对三星企业的中国及外籍员工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

三星企业员工王先生介绍,此前前往外管二科办理过港澳通行证,一周时间就办理了下来,效率高,服务好,希望能够推广。一旁的韩国籍员工告诉记者,公安部门服务很好,每次有困难时都给予很大帮助,让他很有安全感。

华商报记者 于震 文/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开门 纳谏 民忧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