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5月1日起 秦始皇陵保护范围禁止修建“山寨兵马俑”!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03-31 19:42:56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赵瑞利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与秦始皇陵相关的人造景点曾被游客吐槽为“山寨兵马俑”,5月1日起,禁止在秦始皇陵保护范围内修建此类人造景点,违者将被责令限期改正,拒不改正的,依法予以拆除,处十万元以上五十万元以下罚款。

  3月31日,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表决通过了《陕西省秦始皇陵保护条例》,该条例将于5月1日起施行。

  根据条例规定,秦始皇陵保护区域分为保护范围和建设控制地带。保护范围由省人民政府依法划定并公布;建设控制地带经省人民政府批准后,由省文物行政主管部门会同省自然资源行政主管部门商西安市人民政府依法划定并公布。

  秦始皇陵保护范围内禁止设置影响秦始皇陵历史风貌和周边自然环境的户外广告和其它构筑物,禁止修建与秦始皇陵有关的人造景观、景点。违反此项规定的,由临潼区文物、城市管理等有关行政主管部门责令限期改正,拒不改正的,依法予以拆除,处十万元以上五十万元以下罚款。

  秦始皇陵建设控制地带内禁止修建、仿照歪曲历史、损害秦始皇陵真实性的人造景观、景点。未经批准在建设控制地带进行建设工程,对秦始皇陵历史风貌和周边自然环境造成破坏的,由临潼区文物行政主管部门责令改正,造成严重后果的,处十万元以上五十万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由原发证机关吊销资质证书。

  华商报记者 赵瑞利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秦始皇陵 保护 范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