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榆林新闻 > 正文

榆林男子投入800万开酒店 相关手续办了一年未果

榆林新闻 二三里资讯 作者:杨虎元 2021-04-01 09:29:04
[摘要]从2020年3月就开始申办装饰装修许可证以及消防许可证等相关审批手续,然而一年多过去了手续仍然还是个未知数。

  “我去年就开始申办相关手续了,直到现在都没办下来。”榆林的张先生在榆林高新区准备开设一酒店,从2020年3月就开始申办装饰装修许可证以及消防许可证等相关审批手续,然而一年多过去了手续仍然还是个未知数。

  投入800万开酒店 相关手续办了一年未果

  据张先生介绍,经过实地考察他准备在榆林高新区开设一酒店,因需要办理《装饰装修施工许可证》、《消防许可证》等相关手续。他便前往榆林市公安消防支队,被告知消防许可手续已交接给榆林市住建局。“我到住建局申请办理消防许可证等相关手续,但是工作人员表示‘工作刚刚移交,不熟悉办理业务’,未能成功办理。”

mmexport1617195533783.jpg

  因酒店投资金额800余万,每天都要背负大量的贷款利息,无奈之下,张先生只能选择一边装修一边申办相关手续,然而跑了无数次榆林市住建局,相关手续仍然无法办理。

  “2020年8月酒店装修完了,我去榆林市住建局再次申请办理手续,被工作人员拒绝,理由是在装修期间没有办理《装饰装修施工许可证》,需要到榆林市城市综合执法管理局缴纳罚款。”张先生说,然而他却被执法局工作人员告知没有这项业务。

  “酒店我就投入了800万,其中有400万的贷款,现在酒店不能正常营业,每天背负着大量的贷款及利息,我这都不知道该咋办了!”2021年3月31日,张先生接受采访时气愤的说:“现在想交罚款都没地方交。”

  张先生现在最大的希望就是酒店相关手续能够尽快得到审批,让酒店能正常营业。

  住建局:因证件不齐全,相关手续没有办法审批

  张先生称,榆林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第三十六条规定:政府及其部门办理政务服务事项,应当根据实际情况,推行当场办结、一次办结、限时办结等制度,实现集中办理、就近办理、网上办理、异地可办。需要市场主体补正有关材料、手续的,应当一次性告知需要补正的内容;需要进行现场踏勘、现场核查、技术审查、听证论证的,应当及时安排、限时办结。“但是现在就因为一个补缴罚款的问题难住了。”

mmexport1617195613197.jpg

  对此,榆林市住建局消防办部门负责人表示,消防验收的前提就是申办《装饰装修施工许可证》,“如果没有《装饰装修施工许可证》,我们系统上的流程都走不过去,所以就根本没有办法给其办理《消防许可证》。

  据了解,《装饰装修施工许可证》系住建局征收补偿安置科负责管理,具体办证需在榆林市民大厦窗口办理。 “之前一般不需要办理装饰装修许可证,只需要消防部门验收即可。”榆林市住建局征收补偿安置科负责人表示:“去年6月份以后,审批流程细化,要求装修前必须办理《装饰装修许可证》,我们也给市场主体讲过这个,而部分市场主体在没有拿到施工许可证的情况违规装修,按照条例需要缴纳罚款,只有拿着罚款证明才能补办《装饰装修许可证》。”

  据了解,和张先生类似的情况还有部分餐饮企业,也迟迟拿不到《装饰装修施工许可证》和《消防许可证》等相关手续。

  据《住房城乡建设部关于修改〈建筑工程施工许可管理办法〉的决定》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令第42号第十二条规定:对于未取得施工许可证或者为规避办理施工许可证将工程项目分解后擅自施工的,由有管辖权的发证机关责令停止施工,限期改正,对建设单位处工程合同价款1%以上2%以下罚款;对施工单位处3万元以下罚款。

11.jpg

  商户拿钱交罚款却找到罚款单位

  在榆林市民大厦三楼,负责办理《装饰装修许可证》的工作人员表示,如果当事人无法出具被处罚的条据,他们就没有办法按照流程进行办理。“如果他们提供相关被处罚条据,我们就一定会受理,且会在规定时限内完成该项目的审批。”

  华商报-二三里记者提出罚款应该交给哪个单位或者是哪个部门,该工作人员表示:“可以问问执法局,因为前期施工应该是执法局监管,罚款也应该交到那。”

  3月31日,榆林市城市综合执法局相关负责人接受采访时表示,执法局负责的是室外装修和施工,如果室外未经过审批就施工他们就会进行处罚。“室内装修不在我们的管辖范围,我们也无法介入,更不能进行处罚。”

  “住建局要求交罚款却不处罚,综合执法局说不在管辖范围之内,现在的我们就是拿着钱却不知道该给哪个单位或者哪个部门缴纳罚款。”另外一名餐饮业的负责人无奈的说,希望政府单位之间可以相互协调沟通,尽快解决他们“交款难”的问题,继而可以办理相关审批手续。

  华商报记者 杨虎元 实习记者 常娜


来源:二三里资讯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榆林 酒店 相关手续

上一篇:榆林凌霄广场改造6年多仍未重启施工 围墙内一片废墟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