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火车站改扩建工程北站房主体全部完工 全面进入装饰装修阶段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1-04-01 14:51:20 编辑:刘超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微信图片_20210401144854_副本.jpg

  华商网讯 (记者 刘超) 4月1日,在西安火车站改扩建工程施工现场,随着新建北站房最后一跨屋面钢构网架吊装完毕,标志着西安车站北站房主体工程全部完成。《见证西安》了解到,接下来将全面进入内外装饰装修阶段,而其他工程也将按照工程计划进度,于近期陆续完成剩余部分施工项目,最终实现北站房开通进站客运服务功能。

  新建北站房的屋面钢构网架相当于北站房的“屋顶”,是整个新建北站房工程中的重要控制性工程,整个工程历时76天,工程涉及3222个焊接球,16429根杆件及32859个焊接点,整体网架重达1045吨,最大跨度达到80米。

  为确保施工快速推进,顺利进行,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克服施工地点外部交通不便、多家施工单位和多个施工项目平行作业多、施工和陇海铁路正常运营同步进行等困难,严格按照营业线施工安全管理办法,制定施工方案,施工人员参加营业线施工安全培训,进行一机一防护,每天施工后安排专人进行漂浮物及硬隔离检查,确保邻近营业线施工安全。实行24小时连续作业机制,组织进行三班制施工,尤其是2021年春节期间不停工,调配一切资源力量,上足“人、材、机”,确保现场施工不间断。

微信图片_20210401145511.jpg

      据了解,2019年12月1日,西安火车站北广场及周边市政配套工程正式开工建设,按计划2021年4月全面建成,配合西安站北站房同步建成投用。

      工作人员介绍,西安火车站站改扩建工程总体完成后,西安火车站将由6台11线扩建到9台18线,兼顾普速列车和动车出行,预计年发送旅客约4800万人次,形成南北双广场、双站房格局,车站服务功能和运输能力将得到大幅提升。

  西安火车站站改扩建工程是进一步完善西安铁路客运枢纽功能,构建西安“四主一辅”铁路客运格局的重要工程,将对提升区域交通出行能力,擦亮城市窗口,服务第十四届全运会具有重要意义。

  见证西安,记录城市发展变化,推动城市的变革。栏目创建5年,目前共进行城市活动50余期。 2020年起,华商网特别推出“见证西安超级工程(2020-2021)”重磅策划,让《见证西安》成为城市发展的助推者。

微信截图_20210331155107.png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火车站 北站房 主题完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