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在这里读懂初心使命—网络媒体革命老区行】访杨家岭革命旧址:讲好党史故事 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1-04-01 15:10:48 编辑:田媛 作者:何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华商网讯 3月31日,由中央网信办主办,陕西省委网信办、中国新闻网承办,延安市委网信办和华商网执行承办的“在这里读懂初心使命—网络媒体革命老区行”网络主题活动采访团走访杨家岭革命旧址,深入学习毛泽东等中央领导在延安时期的革命事迹。

  杨家岭革命旧址是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驻地旧址,位于延安城西北2公里处。1938年11月至1947年3月,毛泽东等中央领导和中共中央机关在此居住办公。

  1942年建成的中央大礼堂,是中共“七大”会址。在这里,采访团接受了一场深刻的党史教育。同行的记者说,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能在革命圣地重温党史,很受触动,激励我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党艰苦创业的历史及在这过程中总结的经验,对今天的党、今天的中国以及今天的我们,仍然有着非常重要意义。

  “杨家岭革命旧址记录了那个峥嵘岁月中很多重要的时刻,中央大礼堂内简陋的条桌和木椅上残留的历史痕迹都在提醒着我们,革命精神将永世留存,薪火相传,生生不息的影响着一代又一代的传承者。”人民网陕西频道白鸽说。

  也有记者说,我们党的领导人在如此艰苦恶劣的条件下,在当时的不利形势下,仍然能够取得革命的伟大胜利,真让人无比骄傲与钦佩。还有人说,没有老一辈革命家的努力奋斗,我们也不会有今天和平,繁华的社会及生活。

  在杨家岭革命旧址采访时,记者还见到了一个人均年龄超过65岁的旅游团。领队告诉记者,他们从遵义出发,途经六盘山、崆峒山、枣园到达杨家岭。他们准备学习老一辈革命精神“重走长征路”。

  近年来,随着红色旅游的兴起,杨家岭革命旧址成为很多人重温激情岁月、感怀时代变迁的体验地,成为聆听红色故事、致敬革命先辈的“打卡地”。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革命 旧址 党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