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宝鸡新闻 > 正文

宝鸡高新一幼儿园11名幼儿上吐下泻 官方:饮食过量

宝鸡新闻 二三里资讯 2021-04-01 15:36:26
[摘要]4月1日,一位家长向华商报-二三里资讯反映,3月26日他家孩子上完幼儿园回去后就一直上吐下泻,持续了好几天,同时班上有多名孩子也同样出现...

  4月1日,一位家长向华商报-二三里资讯反映,3月26日他家孩子上完幼儿园回去后就一直上吐下泻,持续了好几天,同时班上有多名孩子也同样出现了呕吐的情况。家长们都很着急,希望学校和相关部门能给个说法。

  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家长告诉记者,3月26日,孩子在学校吃完午饭,回家之后就开始上吐下泻,第二天他就带着孩子去宝鸡高新人民医院检查了血和尿。医生诊断为“消化不良,食物中毒?”

微信图片_20210401153256.jpg

  “不光是我家孩子,一个班25个孩子,有十几个都是这样的情况,家长们都很担心。”该家长说。从该家长提供的家长群聊天截图中记者看到,有多位家长都在群内反映自家孩子有呕吐、腹泻的情况。

微信图片_20210401153300.jpg

  另外,也有几名家长向记者提供了孩子的就诊单,有的诊断为是急性肠胃炎,有的则说是消化不良导致的幼儿积食。

微信图片_20210401153246.jpg

  家长要求给孩子加餐 导致消化不良

  为何幼儿园多位孩子出现呕吐症状呢?就此记者来到宝鸡高新育乐幼儿园采访,刘园长表示,发生呕吐和腹泻孩子所在班级是星星班,也就是小班,全班不到30名孩子,从3月26日到3月28日共有11名孩子出现不同程度的呕吐腹泻。“在事发前一周,家长反映孩子们回家总说吃不饱,经家长要求幼儿园从3月22日开始给星星班孩子加餐,孩子出现这种情况应该是吃多了不消化导致的。”  

微信图片_20210401153251.jpg

  刘园长告诉记者,3月26日幼儿园的餐饭早餐是红枣小米粥、南瓜馒头、醋溜瓜片,午餐是宫保鸡丁、青菜炒香菇、冬瓜虾米汤、大米饭、午点是苹果,晚餐是酸菜肉丝面。

  事发后他们幼儿园的老师对出现状况的幼儿第一时间进行了回访,部分家长带孩子去医院做了检查,医院给出的诊断就是消化不良。幼儿园都是严格按照有关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进行制作食品,并对食品进行了留样。事发后,他们上报给相关部门。

  排除传染病和食物中毒的情况

  随后,记者与部分家长联系。“医生就说是东西吃的不合适,估计是消化不良吧,反正现在孩子没啥问题了,但当时又吐又拉,如果真是消化不良造成的,班里咋会有那么多孩子一起出现这个症状。”幼儿家长聂先生说道。

  “没带孩子去医院,当时晚上吐了三四次,吐得很严重,”幼儿家长赵女士说,当晚没带孩子去医院,到了第二天早上,孩子症状减轻了不少,等她上班后打电话再问孩子奶奶情况时说孩子已经不吐了。

  随后,记者来到高新区教体局、高新公共卫生中心、八鱼镇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 “孩子出现呕吐和腹泻的情况应该是饮食过量。” 高新区教体局一负责人表示,事发后,幼儿园就将情况上报给了他们,当日他们就联合区卫生、食药监所一起到幼儿园查看情况,对幼儿园的卫生等进行了检查。

  “根据我们了解到的情况,结合综合因素排除传染病和食物中毒的情况。” 高新公共卫生中心一工作人员表示,在对幼儿园整体卫生情况进行检查以及对幼儿家长反映的情况,再结合之前给孩子增加饮食量的情况,他们排除传染病和食物中毒的情况。

  八鱼镇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一工作人员表示,他们根据家长提供的就医诊断,再结合整体情况排除食品中毒的情况,但是他们要求幼儿园要加强对食材的管控,严格落实晨检制度。

  华商报记者李琳 曹敏敏



来源:二三里资讯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饮食过量 幼儿园 食物

上一篇:宝鸡:定8月1日起遛狗牵引带长度不得超1.5米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