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喜迎朱鹮降生!4月2日陕西汉中2021年首只人工孵化朱鹮出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04-02 17:52:47 编辑:张佳萌 作者:任婷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QQ图片20210402174934.jpg

4月2日,华商报记者从陕西省林业局获悉,3月31日18时许,陕西汉中朱鹮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人工繁育中心,负责朱鹮人工孵化的工作人员凉卵时发现,孵化箱内编号为1-1的朱鹮卵出现3mm2大小的裂口,这意味着朱鹮幼鸟开始破壳了。经过30多个小时的漫长等待,4月2日上午6时,工作人员检查孵化箱时发现朱鹮幼鸟已经成功出壳。这也是该中心2021年首只人工孵化朱鹮出壳。

QQ图片20210402174939.jpg

小朱鹮浑身羽毛湿漉漉的,据此推测出壳时间在4月2日凌晨5时至6时之间。这只小朱鹮从破壳到出壳,全程没有人为干预,历时35个小时左右,属正常范围。

  由于刚出壳的幼鸟消化系统发育还不完全,体内剩余蛋黄物质有待进一步吸收,所以工作人员只能先给小朱鹮喂了一些水进行开食,并安置在孵化箱继续育雏,待16小时以后再饲喂专门的“婴儿食物”。

  华商报记者 任婷 通讯员 张跃明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朱鹮 汉中 幼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