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治安局、110指挥中心接热线:指挥中心副主任电话里耐心劝说轻生女子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04-02 19:11:56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卿荣波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4月2日,华商报联合西安市公安局推出教育整顿“开门评警”接热线解民忧专题活动继续进行。西安市公安局治安局副局长郑朝刚和110指挥中心副主任赵勇军走进直播间接听热线、与网友互动,现场办公,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

  治安局

  没找到工作能落户西安吗 拿身份证和学生证就行

  治安局副局长郑朝刚共接群众热线13个,其中4个反映问题,6个咨询政策,3个是对公安工作提出表扬。

  20岁的小王是西安一所高校大四学生,她打进来热线询问的是落户问题,“我暂时还没找到工作,上大学的时候没迁户口,户口留在老家渭南了。为了方便以后的生活,想把户口迁过来,但是我没房子,毕业后也只能先租房子,不知道能迁不?如果能迁,我是不是还要回老家一趟?

  在电话里,郑朝刚欢迎小王留在大西安发展,并承诺说,公安户政部门一定会提供最优的服务。随后,郑朝刚说,你暂时没有住房,可以把户口落在你认为最方便的派出所的社区集体户上,只需要提供身份证和学生证就可以办理。如果是毕业后再落户,只需要提供身份证和毕业证就可以,“不用回渭南,现在省内户口迁移都是一站式,你只需要到落户地派出所去办理就可以了。”

  如果不方便去现场办理,也可以关注西安公安公众号,在掌上户籍室上提交申请,公安户政部门可以把办好的集体户口卡邮寄到指定的地址,一次都不用跑。

  限养办加大日常管理 58人被吊销证件

  住在莲湖区枣园西路丰盛园小区的刘女士是想给公安局养犬办点个赞,因为,限养办帮她解决了一个大难题。

  刘女士家住在莲湖区枣园西路丰盛园小区,此前,楼上有家养狗的,养20多条狗,整天不停地叫,家里娃准备中考呢,根本没办法休息。她就和养犬办联系,每次打电话,都来给咱解决问题,“那家养狗的人难缠,太难处理了,限养办的同志尽职尽责的处理,最终把这个大麻烦彻底根除了,确实要为西安市公安局限养办点赞!

  郑朝刚说,市限养犬不断加大日常管理,联合各职能部门大力开展依法养犬、文明养犬专项整治行动,组织执法人员深入小区、家属院、自然村、旅游景点、城市广场、绿地、公共休闲等场所进行不定期巡查,依法依规对有证犬实施严管,对无证犬、流浪犬坚决予以收缴,此外,还制定“黑名单”制度,免费发放犬只牵引绳。一年来,全市开展专项整治行动6次;全市共有58人被吊销证件,收容流浪犬、无证犬3000余只。

  110指挥中心

  女子遭遇杀猪盘被骗173万 电话里情绪很激动

  在热线时间里,110指挥中心副主任赵勇军共接7个热线电话,其中涉案件类3个、咨询类2个、表扬1个、建议1个,都现场给予答复,对于现场不能处理的,承诺群众会及时通知管辖分局、派出所等相关警种,确保每一通群众热线的诉求落地落实。

\


  陈女士通过热线,反映自己的所遭所遇,她情绪很激动,称自己在今年 1月8日被网络平台“杀猪盘”骗了173万,之后到派出所报案。自己离异独自带着孩子,生活困难。

  仅仅通过电话,赵勇军就判断陈女士的状态比较差,可能还有轻生的念头,就认真聆听,并给予陈女士耐心的解答和安抚,并告诉她说,会尽快联系派出所核实案情,督促案件的侦破,尽最大努力挽回损失,“你还有孩子,所以一定要解开心结,相信西安警方,肯定会全力以赴的侦办案件,你所做的,就是配合调查,好好生活。”

  电话那头,陈女士答应了,连声说“谢谢!”

  热线结束后,派出所民警再次和陈女士对接,告知其案件办理情况,让你难心等待,有问题随时沟通。

  这些事情是110的管辖范围

  热线接听中,还有反映讨要工资问题和给110提出合理意见的,赵勇军均一一详细解答,最后,他还向群众普及了110受理范围和管辖的“七件事”,刑事案件;治安案(事)件;自然灾害、治安灾害事故、火灾、交通事故;危及人身、财产安全或者社会治安秩序的群体性事件;其他需要公安机关紧急处置的与违法犯罪有关的报警;危及公共或群众安全迫切需要处置的紧急求助;公安机关及人民警察正在发生的违法违规行为。

  活动结束后,赵勇军表态说,感谢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支持和监督,西安110将会以此次教育整顿“开门评警”专题活动为契机,紧扣全市接处警服务工作“提质增效”的目标,叫响“让110再快一分钟”。

  文/华商报记者 卿荣波 图/陈团结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轻生女子 110 指挥中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