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宝鸡女孩离家出走独自来西安僵坐酒店门口 民警耐心劝导送其回家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04-03 06:48:00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苗巧颖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一身着校服的女孩在酒店门前一坐就是一天。任凭谁询问她都不开口。而好心人和酒店老板并未放弃,都在悄悄观察、默默守护。最终,民警打开了她的心结。

  3月29日上午,西安市西关正街一酒店门前,一身着校服的女孩背着书包,坐在酒店的台阶上,一坐就坐了两小时。这引起了酒店老板的注意,出门询问女孩遇到什么难处了?女孩一声不吭,老板进入店内,让前台人员悄悄观察着。

  期间,还有好心的路人也上前盘问,女孩也不说话。但有好心人见女孩不说话,给了女孩100元钱,让她去买吃的喝的。酒店老板说,女孩就起身在附近买了瓶水,然后又坐在台阶上了。起初想着是不是她在等人,可看情况不对,那孩子一坐就坐到了天黑。还有好心人盘问过,但都无果,担心孩子遇上什么事儿了,都在紧张着女孩。

  到晚上11时了,眼看着路上行人越来越少,看来孩子是没地方去了,酒店老板也不敢擅自做主收留孩子,赶紧报了警。

  西关派出所民警李锦梁介绍说,酒店老板的做法是对的,孩子是未成年人,留宿酒店肯定不妥。“我们前往后询问,女孩也是什么都不说,我们就把孩子带回所里了。”根据酒店老板的讲述,这孩子一天没有吃东西,就是喝了点儿水,便先给孩子买了两份饭回来,可孩子不吃。

  “我跟她说了一个小时的话,她才说她是转学到西安来的,却说不清学校名字。根据孩子身上的校服,我们询问了周边学校的人,都说没见过这样的校服。”李锦梁断定,孩子撒谎了。

\

  “孩子肯定是遇到事儿,因为看到她手腕上有自残的痕迹,应该是下不去手,我也没挑明。”看孩子不那么抗拒的时候,李锦梁看了看孩子的书包,发现里面有份卷子是宝鸡某县级中学的。李锦梁又开始耐心开导,总算说得孩子肯吃饭了,孩子吃了饭,才说,是跟家人吵架出走的。

\

  原来,女孩今年14岁,是宝鸡某县初一学生,周末回家,孩子妈妈摔了她的手机,她返校后自己写了个请假条,骗过学校保安就出走了。至始至终都没说她是如何来到西安的,但孩子却对酒店跟前很有安全感,一天都没有离开酒店门前,她说自己尽管什么都没说,但那里有好心人一直在关心她……

  李锦梁说,看看,大人们对孩子的关心,孩子其实是能感受到的。这个孩子的家长错就错在既然矛盾产生了,那么首先就要化解它,还没化解,就把孩子直接送到学校,孩子的心结没打开,难免会糊涂。要真的发生了无法想象的事情,这后悔药能上哪儿买呢?

  为了避免孩子受到心灵伤害,李锦梁联系孩子学校时,没有直接说明,只是询问了该校是否该学生,得到肯定答复后,表明想联系其父母的沟通其他事宜,联系到孩子父母后,这才说明情况,让其前来接孩子回家。

  女孩的家人说,周日当晚,孩子没回宿舍,学校就通知了家人,他们已在周边找了20多个小时了,对摔孩子手机一事后悔不已。

  3月30日凌晨2时许,女孩父母和老师赶到西关派出所,将孩子接回家。华商报记者 苗巧颖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女孩 离家出走 公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