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咸阳一学校旁小吃店老板回家结婚 学生在歇业通知上写满祝福

来源:光明日报 时间:2021-04-03 07:51:11 编辑:王莉文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家有喜事,歇业三天”

近日,陕西咸阳一家小吃店门口的歇业通知火了。

上面的留言超暖心↓↓↓

△杨佳鹏和同学的聊天记录

1

小吃店老板回家结婚

学生在门口请假条上写满祝福

“发喜糖吗,老板?恭喜哦”

“三天不能吃了,难过”

“百年好合,早生贵子”

近日,刚刚举办完婚礼的杨佳鹏回到在陕西咸阳师范学院内的小吃店,看到自己店门口“家有喜事,歇业三天”的歇业通知上,写满了密密麻麻的祝福。

杨佳鹏说,当时他为了方便顾客,便在离开前贴了这份通知。

“没想到第二天就有熟悉的同学,拍了照片发给我看,有这么多同学留言,我特别特别开心”。

△杨佳鹏和同学聊天记录

2

学生们将“假条祝福”

用不同方式分享传递温暖

小吃店位于学校的大学生生活服务中心,学生陈同学说,这家店距离学生宿舍非常近,他们经常光顾。

“饭菜确实很可口,老板也非常热情,同学们真诚的祝福,让我觉得很感动、很有意义,就顺手拍下发了朋友圈”。

△陈同学朋友圈

另一位爱好摄影的张同学则用镜头记录了暖心画面。

“我经常来这儿吃饭,杨哥和我们的关系很好,我觉得这个事很暖心,就用视频记录下来”。

△张同学朋友圈

3

老板将把“假条祝福”装裱

让祝福延续下去

杨佳鹏回来后,很多同学都去当面祝福。

杨佳鹏说,“为了感谢大家,我在摊位前摆放了瓜子和喜糖分享给前来就餐的同学”。

△杨佳鹏在店门口放的一些喜糖瓜子

杨佳鹏介绍,小吃店是他和父母一起经营的,营业时间比较长,从早上9点半一直到晚上10点半,“为了配合学生晚自习的时间”。

杨佳鹏表示,小吃店距离办学生卡的地方很近,经常有学生需要补办或者充卡,就会来店里换一些零钱。

“有时他们会来借把伞,暂时存一下快递,我觉得人和人的关系,可能就是在这一件件小事里慢慢地越来越近”。

△杨佳鹏和同学聊天记录

时间久了,杨佳鹏也成为了不少同学们心目中的大哥哥,“也有一些同学直接叫我丸子、烤肠”。

杨佳鹏表示,会把这张请假条封裱起来挂在墙上,让美好的祝福一直延续下去。

△杨佳鹏和妻子结婚照

4

网友:爱是相互的,祝福老板

“请假条”上满满的祝福让网友直呼“太暖了吧”。

“羡慕老板和同学们的关系”

“祝福丸子大哥”

来源:学校共青团、中央广电总台中国之声


来源:光明日报

相关热词搜索: 学校 小吃 老板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