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湖北两环保志愿者涉敲诈勒索被刑拘 绿发会:将核实情况

来源:澎湃新闻 时间:2021-04-03 11:41:22 编辑:杨蓓蕾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近日,“中国绿发会保护地候鸟保护地·汉江”主任周建军与另一名环保志愿者肖建军被刑拘,理由是涉嫌敲诈勒索。

澎湃新闻从肖建军妹妹处获得的《拘留通知书》显示,3月31日,湖北老河口市公安局以涉嫌敲诈勒索罪将周建军、肖建军刑事拘留,羁押在老河口市看守所。

澎湃新闻注意到,4月2日下午,中共老河口市委、市政府主办的老河口网发布一则题为《老河口警方破获一起涉嫌敲诈勒索犯罪案件》的消息称,3月31日,老河口市警方破获一起涉嫌实施敲诈勒索犯罪案件,犯罪嫌疑人周某军、肖某军被依法刑事拘留。经查,犯罪嫌疑人周某军、肖某军涉嫌对多家企业实施敲诈勒索,非法获利金额巨大。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老河口网公布的警情通报。

中国绿发会工作人员4月2日告诉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绿发会志愿者工作组对此密切关注,将核实情况。

澎湃新闻从相关环保志愿者处获悉,周建军除了是“中国绿发会保护地候鸟保护地·汉江”主任外,还是襄阳反电鱼团队的负责人,从事环保志愿者活动有七八年时间。3月22日,周建军去北京领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野生动植物保护司颁发的野生动植物义务监督员聘书。

周建军被聘为野生动植物义务监督员。 受访者供图


来源:澎湃新闻

相关热词搜索: 湖北 环保 志愿者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