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商洛新闻 > 正文

商洛二龙山水库大量死鱼漂浮 管理处:系市民私自放生鱼自然死亡

商洛新闻 二三里资讯 2021-04-03 12:01:53
[摘要]商洛市二龙山水库管理处也呼吁全体市民不要私自在二龙山水库放生外来物种,共同担负起保护水源的责任。

  4月2日,里友W777发布身边反映称,商州区二龙山水库库区,近日有大量不明来历生物大量死亡,并漂浮在水面。对库区一级水源保护地造成了极大污染,伴随剧烈恶臭味,库区老百姓不能正常生活。

9D21001D-7E2A-43F6-9ACC-531D4E1243E3.jpeg

  随后,记者联系到商洛市二龙山水库管理处,工作人员称,4月2日下午3时,水政工作人员在库区正常巡查过程中,发现湖心岛附近水面岸边有部分死鱼,随即进行打捞、掩埋处理。下午4时10分,接到管理处主要领导安排,有网民在网上反映库区水面有死鱼现象,要求相关工作人员继续在库区排查打捞、处理,并查明原因。

A75804A9-BC4B-4CC0-9BDB-9F6D238A9458.jpeg

  “经过我们仔细巡查,发现库区水面个别沟沟岔岔确有少量死鱼漂浮在岸边或水面上。经走访库区群众调查了解,发生死鱼的原因主要是因为3月底有市民在库区私自放生,而产生放生鱼自然死亡现象。”工作人员表示,“对此,我们4月2日下午已开始沿库区水面(岸边)进行清理打捞处理,并在今后的工作中联合相关执法部门严查私自在水源地放生的行为,加强监督管理,加大巡查力度,及时打捞清理库区漂浮物,确保城市水源地水质安全可靠!”

  同时,商洛市二龙山水库管理处也呼吁全体市民不要私自在二龙山水库放生外来物种,共同担负起保护水源的责任。

  (LKX)



来源:二三里资讯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二龙山水库 放生 死鱼

上一篇:商洛洛河河滩内发现一枚手榴弹 民警安全引爆消除隐患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