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美食大“晒”遇上假期!清明时节的时令美食你吃了吗?

来源:二三里资讯 时间:2021-04-04 07:15:00 编辑:二三里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借问酒家何处有,牧童遥指杏花村。”这是一首杜牧(唐代)的诗句,清明节是中华民族追忆先人、孝老敬祖的传统节日,只要离家不远,人们都会返回家中,与亲人团聚,扫墓祭祖,培添新土,整修坟墓,焚烧纸钱,磕头跪拜,表达对先人的思念之情,人们会提前准备好贡品,鸡鸭鱼肉,烧酒香烟,水果饼干,按照自己的经济实力,来准备一顿“丰盛”的饭菜,这是一种信仰,希望祖先在天之灵,能保佑子孙平平安安。

4月4日,清明节这一天,有没有什么节日时令美食呢?答案当然是有的,而且还不少呢,有青团、馓子、清明果、欢喜团、枣糕、清明螺、食薄饼、蒸朴籽粿、润饼菜、乌稔饭、醴酪与环饼、枣锢飞燕、青精饭、子推馍、菠菠粿等。

微信截图_20210403182412.png

在假期前就有不少的甜品店开始售卖青团,在南方青团会比较常见,陕西比较常见是馓子,也有许多里友在节前就开始自制清明菜饼。

1kilo-thumbXKZCT0ZW.jpg

不少里友在之前宝鸡二三里发布的话题#周末美食大“晒”#中大显身手。不仅晒出了各位里友们的周末美食,更是晒出了许多深藏不露的“厨神”里友。那当美食大“晒”遇上清明假期!里友们又会带来哪些美味呢?

“天终于晴了,回家看爸妈。中午吃西红柿鸡蛋波菜面。”里友@雪莲花草香

微信图片_20210403180045.jpg

里友@落花风吹絮:“韭菜盒子,芹菜拌汤,简单暖胃的早餐。”

“想起了家乡的豆花泡馍”里友@人间正道是沧桑2感慨还是家乡的饭最美味。

微信图片_20210403180514.jpg

里友@品茗悟道:“家常炸油饼配香辣小龙虾,解馋”。在闲暇的日子里做一顿美食犒劳自己的胃,也是一种享受。

“饺子皮做的菜卷,这可比包饺子省事多啦!关键是相当好吃,皮薄菜多。”来自我们的小里友@一年级王博涵的假期美食,小里友不但在小里悦读中表现优秀,在生活中也是非常优秀呢!要好好享受假期哦~

清明节气,乃天清地明之意。此时,气候温暖、桃花初绽、杨柳泛青,正是祭祖扫墓的日子。除此之外,食俗也是丰富多彩的,也是一个重要的养生节气。民以食为天,每一份美食都值得我们用心去体验品尝!美食是一种文化也是一种艺术。不知道这些美食有没有馋到你,周末美食大“晒”就“晒”到这里了,如果你有更好的厨艺或吃到更美味的美食欢迎参加话题#周末美食大“晒” #一起聊聊!


来源:二三里资讯

相关热词搜索: 美食 清明 假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