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罕见!两群白琵鹭现身丹江国家湿地公园

来源:二三里资讯 时间:2021-04-04 10:21:36 编辑:二三里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4月3日,记者在丹江国家湿地公园棣花段发现两只白琵鹭,后来又发现另一群十二只白琵鹭。

2021年新版的中国重点野生保护动物名录中,白琵鹭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白琵鹭(学名:Platalea leucorodia)是大型涉禽。全长85厘米,全身羽毛白色,眼先、眼周、颏、上喉裸皮黄色;嘴长直、扁阔似琵琶;胸及头部冠羽黄色(冬羽纯白);颈、腿均长,腿下部裸露呈黑色。

白琵鹭栖息于沼泽地、河滩、苇塘等处,涉水啄食小型动物,有时也食水生植物;飞行时颈和脚伸直,交替地拍动翅膀和滑翔。在中国白琵鹭繁殖于新疆、黑龙江、吉林、辽宁、西藏等北部地区;越冬于长江下游、江西、广东、福建和台湾等东南沿海及其邻近岛屿。

在商洛白琵鹭属过境候鸟,近年来偶有发现,但一次发现两群14只的情况还比较少见。近年来商洛不断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使得生态环境不断改善,这些纷纷在商洛歇脚的鸟儿就是最好的实证。让我们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不断推进商洛生态文明建设,让我们的家园变得更加美丽。


来源:二三里资讯

相关热词搜索: 罕见 白琵鹭 公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