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地铁5号线西窑头站A口外垃圾混合污水 周边居民走路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04-05 11:12:01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马群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每天都踩着垃圾回家,太脏了!”近日,市民向华商报反映,称西安市地铁5号线西窑头站A口外,路边长期堆放垃圾,且雨后积水道路泥泞,周围住户出行十分不便。

  “一出地铁口就感觉到了另一个世界,满地垃圾,路面坑坑洼洼,积水、烂泥,每天从这里过,人心里都不舒服。”近日,家住昆明路石桥庭苑小区的李先生向华商报投诉,称小区外东侧是地铁5号线西窑头站A口,去年年底地铁开通后,周边居民出行方便了很多,但让大家头疼的是,从地铁站到小区之间短短四五十米的距离却常年垃圾成堆、积水成河。

\

  华商报记者从西安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相关部门了解到,市民投诉的路段归属西咸新区沣东新城管辖。4月4日下午,华商报在地铁5号线西窑头站A口外看到,一出站口正对着就是一处垃圾堆,不光有砖头石块等建筑垃圾,还有不少腐烂的瓜果皮、残羹剩饭等。据附近商户称,以往这里堆放的垃圾基本天天都有人清理,但最近两天不知什么原因没人清理,垃圾越堆越多。除了这处比较大的垃圾堆外,记者看到,该处正处施工区域里,黄土里也散落着不少纸片、塑料袋、腐烂水果等。采访中,记者看到一位从地铁站出来的市民,一路踩着烂泥和垃圾通行。

  \

从西窑头站A口向西一直到石桥车城这段距离,路面堆积的垃圾可不止这一处。记者注意到,西窑头站A口西侧有两三家收购废品的店铺,各种废品垃圾从店内一直堆到店外,连沿路马路道沿上下及墙根拐角处都是各种散落的腐坏木板、塑料袋、烂木箱,绵延了十多米长。

  \

市民投诉中提到的昆明庭苑小区外东侧,道沿下大片的积水混合垃圾,从地铁站口外东侧一直延伸到石桥庭苑外,使行人无从下脚,只能走机动车道。记者发现,该路段大车多且车速快,行人跟车混行存在严重交通安全隐患。“这个问题已经持续好长时间了,尤其一下雨,这条路简直没法走。”昆明庭苑小区一住户称,该路段的垃圾及积水问题由来已久,一直没有处理,“简直没法想象这是城市道路。”

  \

除了卫生状况外,记者还注意到,地铁5号线西窑头站A口外路面破损问题严重,由于该处为地铁站口且还是226路、703路公交车的“石桥立交东”站,路面坑洼且非常泥泞,让在此候车的市民十分不便。

  针对该路段的问题,华商报将向西咸新区沣东新城管理委员会发函咨询,并将持续关注事件进展。

  华商报记者 马群

  \

“华商热线”特别推出的“小8跑街”栏目,每周针对市民投诉最为集中的街道,记者进行实地探访。占道、噪音、卫生、公共设施……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不放过任何一个问题,不仅会将一条路存在的所有需整改问题刊登在报纸上,还会向相关职能部门发函咨询,并持续追踪,促使问题得到解决。西安哪条路问题多?“小8”等你来爆料。请随时拨打华商报新闻热线029-88880000。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地铁 垃圾 污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