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曲江一公共卫生间开了淋浴室 基础费用10元/15分钟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04-05 19:08:18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任婷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西安唐城墙遗址公园11号免费公共卫生间淋浴室近日开放,受到网友关注,4月5日,华商报记者来到该公共卫生间,一探究竟。

  华商报记者看到,这座公共卫生间非常洁净,除了为市民游客提供基本的如厕功能之外,为大家提供热饮用水,还开设了淋浴室。

  淋浴室分为男女两室,配置相同。浴室非常干净,没有异味,有洗手池、物品柜以及风暖,每间浴室里有两个独立的淋浴格子,格子里装置着小小的热水器,现场打开喷伞,水量充足。格子里还有可免费使用的小包装洗浴用品。


  如何使用呢?浴室外有二维码,浴室内也有,进入之前在浴室外扫码,开始计费,淋浴完成之后在浴室内扫码,手机端支付。基础费用10元/15分钟,超出每分钟1元,最长淋浴时间不得超过25分钟。

  设有二维码的提示牌上,有使用和计费说明,同时有相关负责人的手机号码,如遇突发情况,可随时联系到。


  华商报记者从景区管理部门了解到,因公园以运动为主,设置有球场。在这座公共卫生间设置淋浴室,是考虑到大家运动后一身汗,需要冲个澡。关于淋浴室的隐私和安全问题,大可放心,因为如果有人正在使用,其他人必须等上一个人使用结束后才能再次进入。

  此外,该公园还有一座第三卫生间,主要是为老人、儿童以及孕妇提供的,提供儿童安全座椅、儿童坐便器、婴儿护理台,还增设紧急呼叫铃,方便妈妈们。


  采访中,不少市民表示这样的设置很贴心,运动完不用回家冲澡,可以就近冲一个,然后可以很清爽地去完成下一件事情,节约时间。

  目前,西安曲江新区200余座公厕遍布全区,基本达到了“数量充足、如厕方便”的要求,构建出了景区、社区、街区,全域覆盖的公厕布局。

  华商报记者 任婷/文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曲江 卫生间 淋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