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商洛一养猪场猪粪生蛆污水横流 涉事养殖场:不小心溢出来了

来源:二三里资讯 时间:2021-04-06 12:33:12 编辑:二三里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村里的养猪场猪粪乱排,特别是夏天,臭气熏天人们都不敢开窗,猪粪生蛆后都爬进院子里污染了水源,对村民的身体健康带来危害。”近日,家住山阳县的村民王先生向华商报-二三里如是反映。

122.jpg

村民反映:

养猪场猪粪生蛆,污水横流破坏环境

近日,家住山阳县板岩镇安门口村龙王庙组村民王先生向华商报-二三里反映称,村里的佳泰养猪场,将无任何处理的养猪粪便堆积在村民家门口,长期以来造成周边环境严重污染,粪便滋生大量蛆,给村民身体健康造成很大危害,也造成了饮用水污染。

“村民们曾向养猪场反映,但养猪场并未作出有效的解决措施,后村民向山阳县环保大队投诉,山阳县环保大队来到村子检查,但随后没过多久又恢复成这样,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及时处理该问题,还村民们一个绿色和谐的家园。”王先生对记者说。

133.jpg

涉事养猪场:

粪池不小心溢出来,村民阻挡处理

根据王先生提供的照片显示,养猪场产生的粪便污秽不堪,没有采取任何处理措施,污水随意横流,甚至流进了沿线河道污染水源。与此同时,由于养殖场距离村民居住地较近,直接影响到了村民的正常生活。

4月6日,记者联系了涉事的佳泰养猪场负责人惠某,其称,前不久确实存在该问题,但只是不小心溢出来的,而且猪场干粪都是经过处理的,流出来的只是处理干粪过程中产生的污水。

“因为之前准备征村民的房子,是按照1800-2000元每平方米的价格征迁,但村民要求2400元,村民的房子是小砖房,所以价格上没有谈拢。这次出现问题后,村民阻挡我们处理,导致问题未解决。”惠某称,对此他也感觉到很无奈。

144.jpg

山阳县环境保护局:

目前已接到村民反映,问题正在处理中

随后记者联系到了山阳县环境保护局,该局工作人员称,3月29日下午,他们确实接到了村民的反映,但之后就是清明节假期了,所以目前村民反映的这件事情,正在处理过程当中。当记者询问下一步是怎么处理的?何时能处理结束?对此,工作人员称,目前大队正在办理,办理结束后会进行回复。

对于此事,华商报-二三里将持续关注。

华商报记者 商雒 实习记者 薛创宇


来源:二三里资讯

相关热词搜索: 猪粪 污水 涉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