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南山庭院小区树木陆续遭砍伐 业主质疑未办理审批手续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04-06 16:22:10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于震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小区内一棵棵树木陆续遭到砍伐,业主十分痛心。

司女士是西安市西滦路南山庭院小区业主,2010年入住小区后,小区的绿化环境让她很满意。然而2019年起,不少业主发现,小区树木频繁被砍伐,业主们根本无法很不理解,“2019年3月和2020年3月,物业在未通告业主的情况下,两次对小区内的树木进行了砍伐,据统计共58棵树木被砍伐后运走。”司女士说,砍伐树木需要向政府部门申请报备,而物业拿不出任何手续,业主认为这是在有意破坏小区绿化。

司女士说,2020年5月,小区业委会换届,她作为业委会主任,也多次和物业沟通,要求尽快补栽绿植,但至今没有进展,业主们也多次向有关部门进行了投诉。

4月6日,华商报记者来到南山庭院小区,在司女士的带领下,仅记者看到被砍伐的树木就近20棵,分散在小区各处绿化带中,不少被砍伐的树木如今只剩下根部木桩,直径10厘米至20厘米不等。“我不经常在小区居住,去年才知道物业在没通知我们的情况下,就将小区不少树木砍伐了,觉得很生气。”业主李女士说,去年3月,经过业主反映,辖区街道工作人员来到现场处理,要求物业恢复绿树,一年过去了也没见动静。

通过业主提供的资料记者看到,西安市长安区滦镇街道东街社区2020年3月31日曾向小区物业陕西百乐实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下达了《关于南山庭院小区物业伐树一事处理意见》,告知“街道及社区工作人员已多次到达小区内核实了解相关情况,现就此问题责令你公司立刻实施小区内复绿整改措施,尽快在伐树地方重新栽植景观树复绿,同时向小区业主公示说明相关情况……”

随后,在小区物业管理处,对于记者提出的砍伐树木是否有审批手续、被砍伐树木数量等情况,物业经理王先生表示,据他了解,是因为有业主反映树木虫害等问题,物业才进行的砍伐,但由于他在去年下半年才调任过来,对于此前的具体情况并不清楚。补栽的情况,物业正在和业委会沟通推进此事。

记者查询《西安市城市绿化条例》,其中明确规定单位和个人不得擅自移植、砍伐树木。因建设工程无法保留或者严重影响居住安全、采光及道路、管网等公共设施运行安全,需要移植树木的,应当向城市管理行政管理部门提出申请。树木无移植价值的,可以向城市管理行政管理部门申请砍伐。擅自砍伐树木的,责令按规定补植树木,并处以砍伐树木价格5倍的罚款。

4月6日下午,华商报记者向西安市长安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反映了此事,工作人员表示,会转达相关科室进行调查处理。

华商报记者于震 文/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小区 树木 砍伐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