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临潼分局接热线:大学生点赞“车让人” 交警支队政委:邀请你来体验交通疏导工作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04-06 16:37:00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卿荣波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4月6日上午,华商报联合西安市公安局推出的教育整顿“开门评警”接热线解民忧专题活动继续进行。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政委马步理和公安临潼分局局长高少军走进直播间接听热线、与网友互动,现场办公,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

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

在1个小时的时间里,马步理接听了13条热线,5条反映交通问题,5条是对交警工作表达感谢,另外3条非交警业务,已转给相关部门。                

市民反映西七路上存在违停现象 交警对6辆违停汽车进行处罚

崔先生家住在西七路附近,上午10时许,他打来电话反映,西七路上存在违停现象,影响交通,希望交警部门能处理一下。

马步理详细记录下来后,马上安排交警新城大队进行处置。5分钟后,交警新城大队解放路中队出动两车七人对西七路及周边道路开展违法停车整治行动,共对6辆违停汽车进行处罚,劝离4辆。

西七路上有两所学校,街边书店比较多,平时会有送货的车辆,卸完货都及时离开。周内平峰的时候,违停属于极个别的现象,而且车内都有人,一劝离就会离开。周末学校周边有补习班,家长接送学生时会临时停放。下一步,交警部门会对周边商户和家长开展宣教,倡导规范停车。

绿灯只有33秒老人过不去 马步理:马上安排调研优化    

这个热线是一名老人打进来的,他住在西华门附近,经常会通过西华门十字去新城广场遛弯,但每次在路口等待绿灯,绿灯一亮就往过走,还没到马路对面,红灯就亮了,“建议西华门十字,南侧东西方向的绿灯的时间能否长一点呢?我们老年人走不过去,有时候得小跑着。”

马步理在了解路口的信号灯设置后解释说,西华门十字南进口、北进口各11个车道,统筹考虑车辆通行效率和行人非机动车过街安全,根据标准1米/s的速度来计划速度,应需要33秒的行人绿灯时间,现状东西过街人灯绿灯为35秒,一般人通过是没有问题的,“我们马上安排调研,根据车和人流量情况,再优化信号配时。”

大学生点赞“车让人” 被邀请体验交通疏导工作  

19岁的小王是西安工业大学的学生,作为土生土长的西安人,她很关注这个城市的交通状况。4月6日,她打来热线,专门想和马步理说的是,现在每次通过斑马线过马路时,路面上的车都会停下来,等着行人经过。车停下来后,行人也会快速通过。

小王说,尤其是她居住的电视塔附近,交警在盘道北侧开辟了一个方便行人过街的信号灯,“感觉更有安全感了,车让人越来越好,车和人的关系很和谐,说明西安的文明程度在提高。我知道,这一切,都和西安交警严格的管理,持续的宣传,积极的引导是分不开的,给交警点赞。

小王还想做一名交通志愿者,去街头给市民和车主宣传讲解道路安全方面的知识。

在电话里,马步理发出了邀请,“欢迎你和你的同学到交警支队体验交通管理工作,还可以去十字路口体验交通疏导工作。随时来,来了跟我联系就行。”

临潼分局

高少军共接到热线15条。其中咨询类热线8条,包含户口迁移、居住证、身份证办理,烟花爆竹禁燃禁放,散装汽油购买等,表扬肯定类3条,咨询案件办理进展类2条、群众出行类1条和其他类1条。

一个月追回被盗现金 群众电话里说 “真没想到”

2020年11月中旬,家住临潼区徐杨街办任先生家里存放的大量现金被盗,接警后,公安临潼分局栎阳派出所立即组织民警围绕案发现场展开调查。12月下旬,经过民警近一个多月的走访调查,同一街办的胡某进入视线,其先后因抢劫、盗窃多次被公安机关依法处理。

同年12月28日,民警将胡某传唤至派出所。胡某供述了其自11月中旬开始,在徐杨街办相继实施入室盗窃作案3起,盗得现金15000余元的犯罪事实,赃款除2000余元用于挥霍消费外,其余13000元都藏匿在家中。

获悉这一情况后,民警立即押解着胡某赶往其家中,成功追回了剩余13000元现金。12月31日,赶在2021新年之前,栎阳派出所将追回的现金如数返还给了任先生和另外两名失主。

“真没想到用了一个多月,民警就把钱给我追回来了,太感谢了,”任先生说。

上门为瘫痪群众办理身份证  亲属一定要给局长说感谢

此前的3月15日早上,郭女士电话咨询公安临潼分局新丰派出所户籍室,称自己的姑姑郭某病了、瘫痪在床,用以前的身份证照片办社保、银行业务都无法验证通过,希望民警帮助姑姑解决实际困难。

户籍民警将此事汇报给户籍分管所长,随后,派出所安排户籍民警上门服务。

当天中午,户籍民警到了郭某家中,大伙一起搀扶着郭某坐下,坐直后拉起白布背景,一连拍摄了十多张,去除背景暗淡的、光线不佳的、表情不好的等,最终选出了满意的照片上传成功,并为他们选择了最快的邮寄方式。民警离开的时候,郭某不住地说着“谢谢,谢谢,给你们五星好评!”

4月6日,得知局长高少军在华商报接听热线,郭某专门委托侄女郭女士打了热线,表达谢意。

针对群众的咨询和反映的问题,高少军均作出了明确的答复,诚挚的感谢了群众对临潼公安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接线接听结束后,高少军表态说,针对群众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将立即调研,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

文/华商报记者 卿荣波 图/陈团结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交警 热线 邀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