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火车西站搬迁市民盼打通劳动北路 官方:因轨道无搬迁计划仍无法打通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1-04-07 07:14:00 编辑:刘超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华商网讯 (记者 刘超) 近日,有不少网友发现西安火车西站正逐步搬迁,那么劳动北路断头路能否借机打通?《见证西安》经多方了解,最终得到大兴新区管委会回复:因西站内仍有轨道编组设施无搬迁计划,因此网友关注的劳动北路断头路暂时无法打通。

  劳动北路二期南起大庆路,北至大兴东路,全长约1.9公里,规划红线为40-70米。《见证西安》从大兴新区管委会市政配套服务中心了解到,2018年劳动北路就被确定为当年西安市6条情况复杂待研究的断头路之一。

火车西站.jpg

火车西站航拍图

  大兴新区管委会工作人员称,早在2018年10月,大兴新区管委会就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启动了劳动北路二期项目的前期准备工作。但经前期充分大量的调查讨论,劳动北路二期建设项目存在西安西站搬迁难、项目征迁难度大、安置楼用地不足和资金缺口大等方面问题。最终在2019年12月,经市政府专题会议研究,决定对劳动北路二期(大庆路一大兴东路段)项目暂不实施,对道路规划红线进行长远控制。

  到了2020年,虽然西安火车西站开始计划搬迁,但通过西安交通运输局回复网友的内容中可以看到,本次搬迁仅是西站内货场及办公区的搬迁,而西站内的轨道编组设施暂无搬迁计划。

  该消息也得到了大兴新区管委会市政配套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的确认。工作人员告诉《见证西安》,目前劳动北路二期无法打通的确受到轨道编组的影响,导致整体技术和安全问题无法解决,设计方案也无法确定。显然,西站内轨道编组的搬迁对劳动北路二期的打通非常重要,同时对于地方来说,还需克服安置楼用地不足、资金缺口大等等问题,任重而道远。

微信图片_20210406141321.png

区域内五横四纵交通图 《见证西安》制图

  如果劳动北路可以打通,该区域便可形成“五横四纵”交通路网,五横即大庆路、丰禾路、大兴东路、梨园路、北二环,四纵即西二环、桃园北路、劳动北路待打通、星火路——环城西路。届时城西的交通通行能力将大幅提高。

  见证西安,记录城市发展变化,推动城市的变革。栏目创建5年,目前共进行城市活动50余期。 2020年起,华商网特别推出“见证西安超级工程(2020-2021)”重磅策划,让《见证西安》成为城市发展的助推者。

微信截图_20210331155107.png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火车西站 劳动北路 断头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