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呼声回应|太乙城时光界人防车位当产权车位卖?住建局介入后开发商愿意全额退款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1-04-07 16:36:08 编辑:钟梦哲 作者:钟梦哲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华商网讯 (记者 钟梦哲)近日,有市民在华商论坛发帖报料《无良开发商欺诈百姓卖人防车位,黑心销售公司谎称有产权证当帮凶》,称华龙建工集团开发建设的太乙城时光界小区售卖车位时,谎称负三层停车位可以办理产权证,并从2019年开始对外销售。小区内几百户业主购买了位于负三层的车位,直到近日看到负三层车位开始安装人防设施,才意识到购买的车位是人防车位根本没有产权。根据业主提供的微信聊天记录显示,部分置业顾问在向业主介绍车位时,承诺售卖的车位是有产权的。

01.jpg

部分业主购买车位时与置业顾问的聊天记录 图片来源:华商论坛网友云鹤七夕

  华商网就此事致函碑林区住建局。针对网友反映的情况,相关部门调查核实后了解到,太乙城时光里地上地下土地性质为出让,地下部分可以办理产证,但销售过程中因人防工程未完成施工界限不清,因此销售车位只是按使用权转让销售给业主。

  并且开发企业表示,曾电话告知业主人防区域的车位是无法办理产权登记,但可以正常作为车位使用,只有非人防区域的车位可以办理产权登记。目前项目正在办理各专项验收,A区消防验收已通过,B区初验已完成,正在整改中近期准备验收,其它专项验收已全部完成。

03.jpg

部分业主购买车位时与置业顾问的聊天记录 图片来源:华商论坛网友云鹤七夕

  小区开发企业在2019年底以使用权转让形式出售负三层车位,与业主签订“使用权转让协议"。其中关于产权约定“若车位具备办理不动产证的条件,甲方协助乙方办理不动产证书,但由此产生各项税款、登记费由乙方据实承担,届时甲方向乙方发出书面通知,乙方另行签订车位买卖合同。”

02.jpg

发现购买的是人防车位后小区业主自发张贴的传单 图片来源:华商论坛网友云鹤七夕

  小区负三层A区及B区一半属人防车位,C区、D区及B区一半不在人防区域可以办理产证,因此与已售车位冲突。为了对业主负责,开发企业已电话通知已购买车位业主,现在车位的具体分区情况及是否能办理产证,并提出具体解决方案:

  1.营销部与物业公司一起积极与业主沟通,做好解释工作,尽可能取得业主理解,业主对车位条件不满需要退车位的,公司财务配合退款(全额退款)。

  2.如业主需要继续使用,可将业主车位车位调整至负三层非人防区域车位,并办理办理产权证给业主。

  3.业主退车位后需要继续停放的,可按市场价,签订租赁协议按年租给业主继续使用。

  碑林区住建局已约谈开发企业,要求开发企业向群众进行解释和说明工作,妥善解决群众合法、合理诉求。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太乙城时光界 人防车位 住建局

Top